關於《不抱怨的生活》這本書在我知道且看過許多人對那本許的分享及《不抱怨的生活》的簡介後,我就一直認為那是本不錯的書^^
直到最近我才開始認為這本書並不是適合讓每一個人看的書orz...
為何我會這麼說呢?因為我看到了有一些原本奉行這本書宗旨的人放棄後的樣子,也看到了一些走偏的人......
拿著這本好書,但觀念上出了偏差,又一直不斷地對大家強調《不抱怨的生活》,這樣子的人,我覺得比那些原本就不願意接受、不願意去看《不抱怨的生活》的人更令人感到痛心...

為何我會這麼認為呢?因為原本就會不停抱怨的人,他身體的人還都會開導他,也許他能有機會遇到貴人帶他走出低潮期,當他發現正向的力量時,也會注意到抱怨的不好,而開始減少自己對事物抱怨的態度......
可是當奉行《不抱怨的生活》裡面所寫的人呢?他很可能不是從根本開始接受這樣的生活模式,所以抱怨很多,但是一但發現自己抱怨又開始怪罪自己
而到了最後當他放棄時,他累積的怨氣也不少了......
比較可怕的就是奉行到偏差的人了>"<
他可能認為自己都沒有抱怨,可是當他聽到別人只是在說一句話,單純陳述一件事情的可能性或是講各種不同角度的觀點時,他會從中雞蛋挑骨頭地批判你,說你的話是負面的、說你的思想是在抱怨、不斷地警告你...等等
這樣真的很可怕耶!因為那樣等於是他的思想狀態一直停在負面的抱怨情緒下,把每件事情都給曲解了,但他卻一點都不自知,還覺得自己都不會抱怨,生活過的很棒…

其實我從小就是個很天真的小孩,讓人覺得我某方面來說傻的可愛@@"
但隨著時間的成長,受過的傷害、所擔的責任與壓力,我不敢說我對任何事情都不會抱怨
而且我還可以很肯定的告訴大家,我曾經有一陣子是在黑暗潮度過的,那時的我抱怨許許多多的事情,只差沒有每件事情都能抱怨了吧= ="
可是那樣子的我並不快樂,而且當我遇到了一些貴人帶我走出來後,我發現其實心中能保有正向的力量真的很重要
因為正向的力量可以吸引更多正面的磁場,你會覺得好像每個人都在幫自己,連老天爺都在幫自己的那種感覺^o^很棒、也很妙^^

我知道我從那一陣子到現在改變了很多,而我的日記也仍舊是幫著我記錄著自己的點點滴滴,當我靜下心來寫日記的時候,我會開始做不同的思考
或許我知道我知道我什麼做的不好,但我不會一直抱怨自己,我反而會換幾個不同的角度去思考,最後選擇一個方式,在下次遇到相同的問題的時候,我會希望我自己那時可以採用那種態度去面對
雖然那個方式可能也不是最好的,不過也會讓我再次思考與比較,然後再選擇第三個方案…就這樣一直改變、一直成長......

還記得前一陣子李大哥提醒我有時還是太常把小孩子話掛在嘴邊的事情,我覺得他說的沒錯,其實我可以不用擔心那麼多的,因為我的問題到最後不也都一項項解決了嗎?
當很多事情全都擠在一起的時候,人會擔心、會緊張是很正常的,不過這時就應該好好地靜下心來一件一件地去解決就好啦!
想太多都不行動也是不行的,就像我之前對自己的心靈喊話:Just do it!
加油吧!只要是對的事情,做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