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嗚~話我不喜歡考試的我,今天原本是想分享要設計Android的應用程式之前要先會操作及設定的內容,原本還想說可以順便秀一下模擬器的
可是咱們老師說今天要考筆試所以我只要先來做他小考內容的重點整理啦~~~
以下的內容為課本1~4章(第四章只有前面一點點唷)所提到我覺得老師比較有可能會考的地方吧!
那麼原本想要分享的就等下次吧!

Android的由來:2005年,google併購一家僅成立22個月的手機軟體開發商Android,之後又併購手機交友網站Dodgeball,開通Short Message Service(SMS)簡訊搜尋功能,參與競標700MHz通訊頻帶的使用權……等等。

Android是什麼:Android是一種手機的作業系統,以Linux為基礎開發平台,主要沿用併購手機開發商所開疑的作業系統Android而來的。

Android的Logo:logo.jpg

Android的系統架構:
test1.jpg

Android是使用Java語言開發程式,透過Android Runtime的Dalvik虛擬機器轉換執行DXBytecode。且暫時不能使用C/C++語言來撰寫程式(之前問我能不能不用java寫的學長,我想現在您可能會失望了orz...)

Android是免費且開放的手機開發平台,它是透過ASL版權將Android給商業化的,而大家可以在Android Market販售開發軟體。(其實在Android Market上的應用程式大多數都是免費的唷!)

Android模擬器除了可以測試應用程式之外,也可以使用IBM開發的Eclipse IDE整合式開發環境,而使用Eclipse開發的話,裡面有提供plugin的功能,是將開發Android應用程式所需的程式碼建立、執行測試與除錯全都整合在Eclipse圖形開介面中,所以Google將Eclipse plugin外掛程式稱為ADT(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Android開發工具組。

Android SDK包含:Linux、Android模擬器與Eclipse。

Dalvik虛擬機器(Dalvik Virtual Machine)是Google為了讓Android避開Java授權金的問題,而使用自己的JRE環境來執行Java最後編譯完成的執行檔。

Android Debug Bridge(adb)是Android的除錯工具,除了提供程式碼除錯功能之外,還可以連接個人電腦與Android模擬器的功能,直接將Eclipse編譯好產生的應用程式套件Android Package(apk)安裝到模擬器或手機上,並且在執行時,可以利用adb對程式進行測試與除錯。

Dalvik Debug Monitor Service(DDMS)也是一個除錯工具,它是將程式在Dalvik Runtime執行時發生的錯誤回報給開發者,同時有支授畫面擷取的功能,及port forwarding的功能。DDMS還有檔案的管理功能與系統檢視功能唷!

adb+push→上載檔案到SD記憶卡

adb+pull→從SD記憶卡下載檔案

安裝APK的內容在課本的3-20頁開始,因為這個當初老師在課堂上只當加分題,我就不列出來啦@@"

在課本的3-37頁有adb指令參數表,我懶得打了啦~"~不過我覺得老師有可能會考到這邊要我們查書填空吧?_?

Project name → 可含空白
Package name → Domain
Activity name → 不可含空白及符號
Application name → 任意字串、空白及符號

Activity Life Cycle(Activity生命週期)
1. foreground process(前景模式)
2. visible process(可見模式)
3. background process(背景模式)
4. empty process(空白模式)
5. service process(服務模式)
Android系統會依照這五大類別判斷應用程式Activity是屬於哪一種的,再給它不同的生命週期。老師有說這個會考填充,至於他會怎麼考我就不知道啦= ="不過圖我就放在下面嘍!
test2.jpg 

好累唷!有四章耶= ="我懶了,寫了滿多了啦!剩下沒寫到的重點就請同學們自行翻書啦!
沒買書的我就沒辦法嘍!不然我會遲到orz...

 

PS.寫程式是種樂趣,考試相當無趣而且我一直在問自己:考試考的好的人會等於他的能力比較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