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我早上睡過頭,後來又在研究怎麼設Firefox的多重開的設定,因此比較晚才開始寫日記
我今天想寫前陣子我們學校系主任為我們請到方中禮先生來演講的重點!而那天的主題是《Are you ready?》
說真的,我覺得方先生這個主題下的很貼切!身為大四的我們,在畢業前,我們,準備好了嗎?
方先生在演講的一開始就告訴我們:不管自己的下一個階段要做什麼?最重要的是自己目前「Are you ready?」
我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開場白,應該也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力吧^^

那麼接下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就列出方先生提到的重點就好啦XD

☆想要能夠被人發掘,必需先要做好計劃,讓自己先準備好

☆人生如同水,完全是看自己的心態在哪?(利用水的三態來說明)
  §固態-冰:如果人生像冰塊一樣被冰凍起來的,你的人生是凝結的
  §液態(常態)-水:如果你是液態,像常人一樣、像水一樣,那麼你就可以融入社會,合大家一起過著同樣的生活
  §氣態-水蒸氣:如果你的心,有更偉大的理想,這時候就可以讓自己蒸發成為空氣,無所不在
 →用正面的態度面對人生,因為心態可以決定人生!

☆Achieve Your Dreams!目標要明確(不要簡單的定義,要具體描述。Ex.幾年要完成什麼?)
 
1.從主觀方面來看:先訂出人生企劃書、目的、策略及做法!(幫自己定位)
 2.對於自己的競爭做分析,利用SWOT
 3.開始行動

見賢要思齊:從別人的經驗中找到我們的對策

堅持是很重要的特性:一開始就做對,凡事豫則立,一試再試做不成再試一下

實踐檢驗真理,實踐要練習

先求完成次求完美;能完美完成最好:時間是很重要的元素、價格、品質、交期也都很重要

見樹不見林→見林不見樹→見樹又見林
 1.先做好自己的工作
 2.往前走,提升自己的格局
 3.做一個領導者要能有補足的緊急補救能力

解決問題要負責:對責任的認知,工作只有分做到與沒做到兩種,沒有補考、沒有重修。因此不可以當3拍人(拍胸、拍頭、拍屁股),不可以認為不是自己的事情、不是自己的責任

不要我以為,只有我沒問,重點問題要搞對:不要以為別人都知道,一定要再次確認,並拿到證明!問是很重要的手段!

永遠比你的上司、老闆、客戶快一點:供需法則,做的要符合別人的需求。在任何活動中,細節很重要

今天比昨天進步一點:KISS則學,人生是累積的:機會都在大家身邊,只是看自己有沒有辦法掌握

吃苦當吃補,訓練加磨練:合理的當訓練,不合理的當磨練。任何可以讓自己磨練的機會都應該去把握。以人為敬,讓自己成為一個親近受歡迎的人,並接受別人的磨練

用創意面對人生:同樣一件事都有可能有不同的角度

創造被利用的價值:人要創造可以被利用的價值(履歷表需有:基本資料、自傳、照片,而自傳的內容要寫到自己的成就、擁有的證照、自己的利用價值與自己的價值觀)

團隊合作互相支援:要懂得運用社會不同的資源

創造多贏,懂得分享,勇於回饋:一切榮耀歸於主,懂得跟別人分享成就,有機會多給別人機會,永遠要提升年輕人

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理受這四句話的含意,放於心中並運用

嗯~今天的分享到此,希望大家也能受用,針對自己所需要的部份,再去好好想想吧^^祝大家有個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