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嗚~星期一去參加了新生座談會,讓我感到選老師的壓力變得更重嘍@@"
因為有的同學來之前就都已經決定他想要選的老師了(嚇)他真的很強
而我還在擔心有哪位老師願意收我

在四位專任老師中,每位都不錯
所長很努力、能力也很好,推薦我選所長的人也不少,不過不知道所長會不會願意收我>"<我一直覺得我的程度比別人差啊也怕所長帶我會很辛苦@@因為他人很好,都一直很照顧大家呢^^
網路的老師,感覺我也滿喜歡網路這塊的(雖然我還是不知道網路遇上演算法會是什麼@@),還有會擔心我到時會不會不習慣這位老師比較安靜@@"不過他人還是很好唷!他也有關心我唷^^
圖論的老師很風趣,而且也很努力的帶學生,不過跟他接觸的次數比上面兩位老師少@@所以只知道這些而已
新的老師應該也不錯,五年就能在台大唸完碩士與博士學位,而且聽他的學弟說也是很願意指導學生(雖然我不認識他學弟orz...)

所以每個老師都不錯,但我反而不知道該找哪位老師了,但我也很想快點開始第一步啊
只是我一直擔心的是自己的程度不好,而不知道該怎麼辦......更不知道哪位老師會願意收我,而且我也不知道能不能順利畢業.........

不知道拖到開學以後才決定老師會不會太晚>"<
還是應該要再去找找不同老師聊聊呢?

這真是個難以抉擇的問題啊


以下是我昨天很煩心的時候跑去PTT問的問題@@"

嗯,話說選指導老師的這個問題讓我煩心很久、很久、很久了……

我們這個所有四位專任老師可以選,每一位老師的專長也都寫的很清楚,只是我搞不懂...
而我從之前推甄錄取以後,也就跟他們在一起meeting,因此我覺得都脫離不了演算法
因此我就開始希望能找到可以比較適合我個性的老師(只是這似乎變成更大的難題了= =")

四位老師中有兩位每週都會跟我們一起meeting因此認識的比較多
先講所長好了,他的能力很好、也很照顧我們每一位學生,只是以前大學時的老師說:「不要找純演算法的老師,會很痛苦。」而我同時也不確定他會不會願意收我(基本上我覺得這個領域好難,我懂得都不多)雖然有聽說當paper看不完的時候他都會幫忙看完,不過我想每次都是這樣老師應該會很傷心吧orz...

而另外一位老師人也是不錯,他的專長中有寫到網路,但我一直無法把網路跟演算法做出關聯性>"<這位老師感覺比較安靜,我有時候會怕那種突然來的「安靜」

還有一位老師接觸的次數比較少,不過感覺他還滿風趣的,而且也會願意帶學生看paper

最後是一位新進的老師,基本上只有見過幾次面,聽他的學弟說他會教學生,但還沒一起meeting過,也沒有看過他帶的學生,所以我也不太清楚>"<
但可以確定的是這位老師的能力也很強,他大學是數學系的,五年就能在台大唸完資工所的碩、博班,一整個超強的…

以上是各個老師對於我來說的想法,接下來是我自己的想法跟家人、以前老師、朋友們的建議...

基本上我個人是希望可以提早開始做研究,因為我會害怕到時會來不及完成研究去發表但是第二個問題就產生了,就是我不知道該如何進行研究,我目前正在看一篇paper,感覺有些吃力>"<(聽說下個月初就要報告了,焦慮中...)
從上面的兩個問題我得到了一個結論:我希望可以順利畢業,並且在就讀的期間可以跟的上課業。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我並不知道這些老師有哪些願意教我這個什麼都不懂的學生(嘆口氣)

然後再來講我家人的建議吧!
我爸要我找新老師,因為是助理教授,而我以前大學的指導老師當初說找助理教授會比較好之類的話…(雖然現在再問那位老師,他是說決定還是要我自己決定)
我姊想要我找所長,因為他覺得演算法會比較有用之類的…
然後我室友說:不要那麼急,再看看,還是要我自己決定之類的

只是…所長是希望大家都能早點先選老師,而前幾天新生座談會的時候,有的同學都知道該怎麼選老師了,因此我變得更緊張了orz...(雖然我有想過要不要等開學上了幾次課以後再決定,反正現在我也有跟他們一起meeting,還不至於都在混時間@@)

不知道各位大大們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建議呢?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