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的英文課,真的讓我感到很充實(雖然我也很累)
這個老師的上課方式,完全與我以前上過的課程不同,我覺得這樣很有趣,而且挫折感也不會那麼重
或許這就是他們國外的教學方式與學習方式吧!

第一天,老師來教我們,一開始他希望我們先幫自己定位(話說我還滿喜歡他那張藍天白雲的照片的),然後他跟我們介紹了一些關於寫作的問題,也問了我們一些問題之後便開始讓我們大家寫自傳嘍!(其實比較像簡單的自我介紹啦XD)
說實話,第一天上課我還滿緊張的(老師也說他也很緊張)所以我們是全部的人都很緊張讓我感到開心的是Dr. Pamela Takayoshi的教學方式很活潑,我們的互動也算不錯,更讓我自己驚訝的是,我居然都能知道他想要我們做什麼@@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我們在下課前拿到了第一份的回家作業:Gender Matters: Literacy, Learning, and Gaming in One American Family,這篇文章非常的長(至少對我們來說),因此我們也在課後成立了「緊急小組-讀書會」XD大家一起看,速度會比較快
事實上我下午待在研究室看一陣子我還滿累的,就先回家了,回到家又繼續看,但我實在沒辦法看完全部>"<就依照我所了解的部份,開始寫一些我第二天可以報告的東西(因為聽一些在國外的朋友及親戚還有看HBO或多或少知道一些國外的教學方式的還有我猜Pamela有些想法是希望我們看完後每個人都能報告些什麼東西)
然後我就開始跟MT講今天的「慘況」(因為那篇文章真的太長了啊~~~)
MT問我說:你們難道都沒告訴老師這件事情嗎?我突然間想到:對啊!為何不說呢?老師可能不知道英文的文章對我們來說一次看這麼多實在是有難度的吧!

接著是第二天,一開始因為我們有同學生日,因此老師先請大家吃糖,祝福壽星,接著開始進入課程,一開始些問了我們一些問題,希望我們去想想這些問題並回答
我們大家一起把自己的答案丟出來,因此感覺比昨天上課時活潑的許多,接下來就到了報告的時間,果然如同我所猜測的,要報告…
我就拿出我所準備好的出來唸(看頭、看尾、看中間…這方法還算不錯),因為大致上我講的內容就是這篇文章所要表達的XD不過我想因為我以前也有從網路遊戲中去學習英文,因此也比較好發揮吧!(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早期Neopets沒有提供中文的時候,我那時玩英文版的Neopets)
那天我們在課堂上寫文章的時候(其實我還滿喜歡這樣寫的ㄟ,因為不像考試,我都可以上網查單字,而且只要能表達出來讓老師知道你想要告訴他的,他不會很兇的指責我的用詞),老師跑來找我討論他想要去逛街買東西的事:一開始他問我東區的事情,但下午那邊比較多的是百貨公司,他說他不想逛百貨公司,比較想要逛我們平常可以去買一些給小孩東西的地方。因此我問他要給幾歲的孩子跟男生或女生?後來建議他可以去逛台北地下街及台北車站附近的商店
他接受了我的建議,但我也有點擔心他一個人去找不找的到他想要買的東西或會不會迷路的問題,因此想說下課學姐回家也要去火車站,就問他需不需要我們陪(我忘了學姐星期二下課不會直接回家@@)
下課前他又出了那天的作業,這次是他寫的書中選了一篇希望我們看完,我翻了翻看到有好多頁,因此在他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的時候,我鼓起勇氣告訴他:這太多頁了,對我們來說很難在一個晚上看完。他的人真的很好,同意了我的說法,也幫我們的作業減少了許多
他很高興有人可以當他的導遊,不過後來學姐告訴我他沒辦法陪的時候,就我跟他兩個人去逛大街啦XD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帶著一個外國人出去逛街ㄟ
(以前不是有同學陪就是有親人陪)~還好溝通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開心)
在去逛街的路上,他問我下午有沒有事情之類的,我告訴他我晚上要補習,他就說那我把他帶到我說的那個地方以後,我就可以回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了
可是說實話我還是會擔心他會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我說沒關係,我可以陪他逛一陣子
雖然我沒有陪他逛完全程,但我有告訴他在哪邊可以找到哪一類型的東西,而且陪他逛大創的時候知道他很喜歡像這種類型的店,後來他跟我說他記得我教他回飯店的路,也告訴我他真的找不到回飯店的路他會坐計程車,他有帶房間的鑰匙,上面有寫飯店的名字,計程車司機會知道怎麼送他回去…
我後來看看時間,真的很晚了,我還得去運動、回家看那天的作業,晚上又還要補習,而且我也真的有點累了,因此我就先走了

星期三我拿給他一些我前一天寫好要給他的資訊(關於他想要找的東西),他同時也告訴我他沒有迷路,因為他很努力地記下每一條他走過的路(話說我真的覺得他的記憶好好唷XD),他還買了一個小禮物送我,表達他的感謝,我也很謝謝他^^(說真的,我覺得他的人很好,而且也很貼心^^)
然後星期三我們也做了些活動,寫了些東西,當然我也有再次報告關於他作業的內容
不過星期三我真的好累,因為星期二補習完回家就很晚了,還要寫作業,結果我只睡了四個小時,累翻了
只要稍微一點點分神就會晃神一下,然後就抓不太到老師要我們做的事情了@@
不知道老師是不是也感覺到大家都是個個熊貓眼,因此我們星期三沒有作業,也好好補個眠了XD

星期四一上課的時候他說他很累,因為他走了很多的路,所以想要坐著上課
然後他讓我們在Facebook上面成立社團,開始跟外國人互相交流,讓我感到還滿好玩的
在活動中,他有私底下來跟我說他想要去兩間廟,我問他廟的名字,他不知道說看我的建議
我先說出了龍山寺,因為比較近我們學校(雖然我知道還有行天宮應該也不錯,不過我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他要怎麼去),然後我問他想要何時去?他說明天下課後,我說那我可以陪他去,他問我要怎麼去,我說我們可以坐MRT,然後我跟他說他今天下午要回飯店好好休息,因為他說他很累,他也同意我的說法
然後我們就繼續我們的課程,不過當天因為我們花太多時間在Facebook上面了(我就說玩FB時間會過的很快嘛= ="),也因此我們這天的作業有稍微多一點點啦!(所以晚上我就決定把補習班翹課,在家寫作業了XD)
下午事情就開始更戲劇化啦!當所長知道這件事情以後,就說他出計程車錢,坐計程車帶他去行天宮

星期五,老師買了些餅乾請我們大家,因為是最後一天,或多或少有些捨不得>"<(就像老師覺得這幾天的時間真的是不夠,他想要看更多台灣的東西)
然後星期五看文章的作業沒想到老師後來決定讓我們在班上分組討論並寫給他(早知道前一天晚上補習班就不用翹課寫了orz...)
老師還花了一些時間向我們解釋我們可以自己決定自己寫的文章願不願意讓他使用在他的研究上面,就算現在答應,以後想要反悔,都可以告訴他
這天的課程依舊很快地就結束了(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啊?_?)
下午有很多同學參與了我跟老師的行程(讓我跟老師都感到很開心),我們先去了龍山寺,這是我第二次去龍山寺,還好有許多同學及學長們在一旁幫忙介紹^^(感謝)
然後我們又去行天宮,比較可惜的是行天宮裡面有些活動,所以我們能走去看的範圍變小了,後來我們就到一個像夜市的地方去吃豆花跟冰
其中我們有去一些小商店,那邊有賣很便宜的任天堂的小玩具,老師就問我說我怎麼沒有帶他來這裡?我告訴他:因為我不知道這是哪裡@@"
他很高興地買了給他兒子及女兒的玩具,然後再去幫他先生買衣服,他一樣很高興,他說因為跟我們一起逛街我們會幫他殺價(我能體會他的感受,因為他自己去逛街都只能看上面標多少錢就是付多少錢,只能決定買跟不買,沒有討價的空間)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老師晚上要跟他先生及他先生的朋友去士林夜市,所以就算我們再怎麼捨不得,我們還是送老師回飯店了,這幾天我真的很開心,我不想要忘掉這一切,所以我決定把這幾天的事情,全都記錄到我的日記裡!

 

PS.我也想說慢慢地利用時間把老師寫的書看完,有沒有人要一起參與的啊?我們可以來辦讀書會,兩個星期一次?呵~不過我又不太敢問大家的意願,寫在這邊如果有人看到又有興趣的話再跟我說嘍^^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