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星期天我想了又想,最後決定去師大聽演講,果然是很正確的決定換個環境,出去走走,看看不同的人、事、物,同時也能吸收新知^^
那麼我廢話也就不多說了,就直接來為大家介紹那天的主題與我的筆記分享吧^^
主題:化阻力為助力,再創生命高峰
講師:周美德 老師

周老師一開始的時候就先把會造成阻力的因素分成親情友情愛情這三大類來做解說,也因此接下來我就先分享親情這個部份吧!

親情影響最大,有時候跟家人保持一點距離,會比較容易開創自己的未來。因為當一個人跟自己的媽媽關係緊張時,會比較容易挑戰權威,而太過於依賴家庭,也不容易出去闖。
老師提到:痛恨女人的男人,通常跟幼年的第一位長輩女性有關。
老師也強調:現在的青少年應該要享有他的童年。
嗯~接著老師就開始說,如果親情是阻力的化,就真的會是一個很大的阻力,而他會建議使用逃避主義來解決這個問題。他強調逃避才能存活,也說明如果阻力是來自於親情的話,自己要學會保護自己。
同時還告訴我們人與人之間最不能缺少的就是尊重!
老師也有告訴我們如果面對的是愛子心切的壓力的話,可以先試著溝通,如果真的無法溝通的話,至少在台面上要選擇接觸父母的意見。

註:如果可以把來自於家庭的阻力化為助力的話,會變得更堅強、更有毅力與意志力!


友情很可貴,但老師告訴我們還不足以到成為阻力的情況
我換成我的角度去想:淺交的朋友反正不會長久,因此不足以成為阻力;知心的好友,一定很了解自己,就算不能成為助力,至少也不會是阻力XD
老師告訴我們交朋友的幾點原則
 1.始終如一
 2.細水長流
 3.尊重大於愛
 4.忠誠
 5.大忌:對失意的人談得意的事←有時候無聲勝有聲
  比較好
 6.不請自來:不要企圖改變別人,因為那太難了,只因為基因不同,每個人都有他的特點,因此不要去想改變別人,適合的人就相處,不適合就離開。

註:要先接受自己,別人才能接受你!

 

愛情要先知道出口在哪,就不會有那麼大的壓力(其實對任何事情也都一樣)。愛情是沒有絕對的,要談感情就要有會分手的準備
對於愛情的快樂守則
 1.自由自在
 2.來去自如
 3.不問問題
 4.不做批評
 5.不想談未來就不要談未來
 6.不談未來就不要談明天
 7.對方自願來的時候,請以微笑回應
 8.自我疼惜
老師也有跟我們說一些面對分手時的守則,不過我沒全部來的及寫下來,就先跟大家分享這些嘍!
 1.面對事實的真相,他有分手的權利,你有不難過的權利
 2.是誰決定要分手的,是必須?還是別人給的壓力?真的需要分手嗎?
 3.情對自己的優先順序為何?
 4.設訂停損點
 5.不要自憐,要照顧好自己,對未來要有希望
 6.要有備胎名單
 7.過渡時期讓自己好過一點或忙錄一點也可以

最後老師告訴我們高峰不一定是用錢來衡量的,也不一定是由成功人士去定義的只要自己不歧視自己,就可以走出自己的路,所以要先學會接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