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參加完法會在回家的公車上,我看到了一場車禍…
讓原本沉靜在法會地喜悅及會後慶生會歡樂氣氛中的我,頓時整個心全揪在一起了
此時我的下一個意念就是:師傅、藥師佛、觀世音菩薩,祈求讓那兩位機車騎士不要有太嚴重的傷害
下雨天,天空陰陰的,無論是開車、走路、騎車都需要特別小心
大雨中,有另外兩位機車騎士似乎打算靠邊停下來幫忙,被撞到的那位腳的一小部份被壓在自己的機車底下,希望傷的不太嚴重

我真的好難過唷!有一點點的想哭,我似乎能感受到他們的疼痛…
接著公車開遠了,我開始想:天氣變化無常,我們真的要分外小心,希望諸佛菩薩能保佑天下眾生
也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心存善念、行善事、說好話,遠離負面的思考與能量

也像老師在法會中說的,換個角度去思考,你可以發現不同的地方,或許那樣你就不會不開心了
如同廁所中貼的靜思語,要學會放下,在我的解讀是:放下自我,捨起他人
或許凡事只要不是以「我」為中心,一切看起來都會不同…

感恩諸佛菩薩、感恩上師、感恩所有的老師、感恩所有的志工、感恩所有的師兄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