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成年?小時候想長大,但是到底長多大才是成人呢?能考駕照、能抽菸、能喝酒,可以夜不歸營,開心夜唱也不會被闖進包廂的條子杯杯抓進警局。
  但是就算有多得數不清的好處,我也不想要長大!
  當心中湧起這樣的吶喊時,才赫然發現自己已經成為,只想回顧以往的大人了。
  從Apple iPad的APP store上面下載了《未成年的城市》這本電子書,原本只是想藉著免費小說打發時間,恰好這本小說的篇幅不長,可以輕鬆在iPad上看完,在看見小說內文時,沒想到原先擔心眼睛不適的問題,頓時忘得一乾二淨,全神投入在小說情節裡…如果想知道這本小說,到底在寫什麼的人,可以趁著現在剛上架,還在免費期間去下載來看看。
  《未成年的城市》就我的定位而言,是一本YA小說,也就是校園成長小說,作者用帶入性極強的第一人稱寫作,隨著主角司馬宏在國小畢業前夕,與一群世人眼中的小混混相處,並獲得珍貴的同伴情誼時,讓我回想起年少的時光。(雖然說我現在好像也沒多老^^")
  主角在學校受到欺負,與家人無法溝通的時期,我的童年時光也發生過一模一樣的事情,那時候朋友的認同永遠比家人要來得重要,更何況是連家人都沒有的人,更容易把生活的重心放在朋友身上。
  幾個毛都沒長齊的小鬼頭,整天不是偷騎車、偷喝酒,就是為朋友出面『橋』事情,然後搞得一身腥。
  現在感覺很蠢、看起來總是狼狽不堪,但是我們那時的眼睛充滿希望,認為自己無所不能,相信《未成年的城市》的作者一定和我一樣,渴望回到當初,那段純真、勇敢的年紀,去改變一些什麼。
  看完這本小說之後,童年時的蠻勇在我心中蠢蠢欲動,年幼的夢想沒有被遺忘,只是掩蓋住暫時看不見而已。
  現在想想,我都快三十歲了,還會三更半夜上網不睡覺、半夜朋友跑去貓空喝茶,也許我們這些人還活在「未成年的城市」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未成年的城市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