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去我姊家在玩他的iPad時,看到app store裡面有一本剛剛上架,書名叫做《上班卒生存手冊》的電子書
其實,光看書名就知道它應該是一本告訴讀者,如何在職場面對「豬頭上司」以及應付「小人同事」的職場書,於是,我就點進去看這本書的內容簡介,只見作者在簡介中寫道:在這個每個人都在用「假面」說「假話」做「假事」的職場叢林,想要處理辦公室種種複雜的人際關係,必須深諳「職場潛規則」的「三到」:

第一到:「加班一定要讓老闆看到。」

第二到:「有能力做到,要說做不到。」

第三到:「老闆有小三,要裝做沒看到。」

相信只要在職場打滾過一些時間的人,都會對這「三到」,深表贊同才對,因為加班沒讓老闆看到,這個班等於沒加;有能力做到,不懂得說做不到,那麼主管就會把其他同事沒有能力做到的事,全部丟給你做;老闆有小三,如果不懂得裝做沒看到,那麼你就準備寄履歷找下一份工作吧…原因是任何老闆都不可能讓一個知道自己「秘密」的部屬,留在自己的身邊。

另外這本電子書的作者將「上班族」改成「上班卒」也頗為貼切,因為有時候,身為「上班族」的我們,不都是像一個只能勇往直前,不能回頭的「過河卒子」嗎?

基於以上所述,因此,即便這本電子書的訂價是0.99美金(約合台幣28元),我還是當下決定付費下載,因為,我認為如果可以只花「連一碗有肉塊的碗麵,都買不到」28,就能獲得如何在職場生存的潛規則,那麼這筆交易,當然絕對划得來。

  看完我以上的分享,想要再進一步瞭解這本電子書到底在寫些什麼的人,可以自已到iPad上面的app store輸入「上班卒」或「上班卒生存手冊」的關鍵字,然後再搜尋下載下來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