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初入職場沒有多久的時間,但是在大學的時候,藉由一些解讀職場的書籍,以及已經在職場工作的親友口中,得知了一些職場與學校不同的地方。

例如在學校只要努力唸書,考試獲得好成績,就可以成為師長眼中的「好學生」,但是在職場,卻是即便你再如何努力工作,贏得卓越的工作績效,但是如果你不懂得迎合上司的「意思」,不知道揣摩上司的「想法」,那麼你就很難成為上司眼中的「好員工」。

然而,上述這些關於職場的「灰智慧」,一直到我進入職場,看到那些「在公司『混』得最『如魚得水』的人,永遠都是左一句『老闆英明』、右一句『老闆萬歲』…」之後,才深深體會到。

昨天在姐姐的iPad上,看到姐姐下載了一本書名叫做《上班卒灰智慧》的電子書,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點開閱讀之後,赫然發現書中所列出的「職場灰智慧」,正是這段時間,我在職場之中,所體驗到的,例如,這本電子書的作者開宗明義就寫道:「想要得到上司的獎勵,靠著是馬屁,而不是努力;想要在職場有競爭力,靠著是算計,而不是積極。」真是一針見血地,將職場的醜陋現實,解讀得淋漓盡致!

如果想知道《上班卒灰智慧》這本電子書,還有那些上班族不能不懂的「灰智慧」,不妨自己下載下來看看囉!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雲想官網雲想部落格看簡介唷!雲想相簿雲想Facebook相簿雲想Facebook粉絲相簿都有分享部份的頁面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班卒灰智慧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