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appleAPP store上面下載一本很特殊的小說,名字叫《下一步》,它的內容簡介打著互動、遊戲小說的旗號,讓我忍不住下載來看看,到底會是怎樣的互動法?

  其實內容寫法,有點像是日本的電子小說啦,每一個章節之後,會有兩個選項供讀者選擇,隨著選擇不同,故事走向也會不一樣,也有截然不同的結局。

  由一個大學男生在她媽媽和男友的婚禮當天開始,不想參加婚禮的男孩,發現自己被鎖在租屋處的門外,他要選擇自己是要在外頭閑晃,等室友回家開門?還是要冒著被媽媽發現的危險,回老家拿備用鎖匙?第一個兩難的選擇從這裡開始。

  說這個小說特殊,好像也有點誇張,因為之前三采出版社也出版了類似的小說《美麗的小錯誤》,這兩部作品是很相似的,只是《下一步》的篇幅較短,不像《美麗的小錯誤》一直寫到死亡為止,情結推展也很快,看《下一步》就像是坐一台超速的雲霄飛車一樣,在短短的時間讓人感覺到落差極大的刺激感,結束的時候只剩下痛快!

  平心而論,這是一本很適合在上廁所(雖然我覺得適合,但應該沒人膽敢把iPad帶進廁所吧?)、坐捷運,這種短時間閱讀的小說。

  從《下一步》可以看出來,在電子平台出版的小說,正在嘗試各式各樣的呈現模式,像這種善用平板電腦的特點,用互動式觸控的小說,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過,如果是就這一點來看的話,《下一步》真的是很特別的小說,希望電子出版社們能再多加發揮他們的創意,製作出類似這種新穎的出版品,這也是我們這些讀者的福氣啦!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雲想官網雲想部落格看簡介唷!雲想相簿雲想Facebook相簿雲想Facebook粉絲相簿都有分享部份的頁面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