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手痛痛的我今天決定來寫Visual Studio 2010重要技術--WPF嘍!
WPF(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中文名稱為視窗展示基礎
它是用來強化應用程式UI與多媒體內容顯示的視覺效果,讓開發人員在一致性的設計模式中建置整合多媒體和文件。
WPF主要用來建置使用者介面的API,並非是用在提供3D圖形加速系統的應用程式介面。
在WPF開發平台上,它的核心應用程式開發功能包含:XAML、控制項、2D圖形、3D圖形、動畫、媒體、資源、配置、文件、資料繫結、安全性、能夠充分運用新圖形顯示硬體的功能,發揮處理圖形資料的效能,有效降低耦合度,讓開發人員各司其職分工合作、以降低系統更新及維護成本。

WPF分為二種專案應用程式型態:
 ☆WPF應用程式(WPF Application)
 ☆WPF瀏覽應用程式(WPF Browser APPlication)
因此就可以解決視窗應用程式一個版本,網路應用程式又是另一個版本而造成浪費許多時間重複撰寫相同邏輯程式碼的時間,讓開發者不用為了部署成Windows-based和Web-based分成兩個版本撰寫,但仍需要注意的是部署視窗應用程式擁有完整的系統資源存取權限,而網路應用程式會因為沙箱(Sandbox)環境有部份信任區域是受限制的,所以系統資源存取權限會有一定程式的限制。

順代一提:如果想把設計好的WPF視窗應用程式介面改成可以在瀏覽器執行的介面,只要在介面對應的XAML檔案中找到「<Windows」取代成「<Page」與「</Window>」取代成「</Page>」就可以了。

嗯~"~今天好像寫的比較多耶!手手痛痛…
來去準備出門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