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昨天一到公司沒多久我主管就來了,他連自己的座位都還沒去就先跑來我這問上週末我幫他程式改的如何的事情
那時我東西都還沒放完(正要把幫他拿的捷運報拿去他桌上的時候他就來問了),接下來就花了一早上在幫他處理相關的事情(話說我又不是RD)
我自己的事情(董事長交待的)都還沒忙完…因此我早上就忙著幫他處理他的幾個問題都沒停下來過

原本想說下午要來處理我自己份內的工作的事情,然後又有很多其他人的事情丟過來…
其中業務的主管又亂丟事情來了,他反正什麼都能說出他的道理,去拗我做事情!
我現在忙不過來,那項事情也一直不是我這邊處理的,憑什麼要我去改寫三種語言的手冊?寫錯了誰來負責?還叫我用PC一片片燒母片要燒一百片耶!

我極度不高興的跑去找我主管說(因為那封信他很難得的沒CC給我的主管)
我主管卻告訴我要浪費時間的一百片母片以前是我這邊部門的人燒的(難怪這個部門以前跟業務部的人關係那麼差,他們這根本是虐待人嘛)!結果我主管要我去請MIS提供給我一台專門燒的機器,不要去影響我的正常工作就好(好哇!那就慢慢拖吧!反正每個部門的事情都是丟來我這邊處理)
然後要我跟業務的主管說那個請負責的人提供完整的東西再給我驗證與燒錄就好,結果業務主管又跑去找我主管講,我擔心我主管每次跟他講兩句以後又覺得講沒用最後還是叫我做,我就跑過去了
過程中我一度很激動,讓我主管這次終於有站住他的立場了(拜託,業務主管那麼高薪,業務的薪水也比我高,我整天看業務在玩FB,業務主管也是動不動就把他的事or信丟給我,我假日在家工作沒加班費,在公司要被欺負又忙不過來,最好是我會不激動啦!)

結果後來我忙的水深火熱的時候,我主管又跑來要我先處理程式的事情,因為董事長在大陸打電話回來要他飛去北京處理
我原本說我先把董事長要我幫他用的東西處理完再幫他處理,他說這件事也是董事長的…如果我沒先處理的話我也要飛北京了…
然後哩!業務的主管再次來信說要我直接把那個不是我負責的軟體的Help檔做成手冊(三種語言),當然燒一百片母片還是要燒…
我完全不想再浪費時間去跟他講了,反正這封信他有CC給我主管,我也跟我主管說了,我主管目前也沒表態,那我就先忙我自己的事

業務的事情明明就是比較急的,還要什麼都丟給我,我們的業務不用去談生意,只有公司給他們的客戶要下單的時候他們才有事做
不過也只是接個單,然後事情又是丟給我處理(去年有賺錢的客戶都是電子主管去談回來的,我們公司是董事長跟電子主管開發客戶的…)
然後董事長、電子、機構、軟體、研發…所有的東西都要交到我手上處理…
我們公司FAE就我一個人,因為被搞走的當了我一星期的那個主管,在我進公司的時候硬生生在我的FAE前面加上了「助理」兩個字
再加上我們公司很奇怪,FAE跟客服是合在一起的,所以公司一些姿態高的跟愛亂丟事情的人,都是把我當客服,覺得什麼都可以丟給我(雖然我主管也覺得我是客服)
可是我真的很生氣啊!我才拿多少錢?把我當超人嗎?
跟我同部門的另一個人是MIS,但我們公司的MIS是有多少事?我們的東西都代管居多,他等於只有採購吧!
而且也只有有新人進公司的時候他才要做機器、我就連請他做測試機的環境他也做的零零落落加偷吃步!
他還很大聲的說我會電腦的應該自己做…
從去年八月請他做的事情到現在沒有一項是完成的!
因為他只做他自己願意做的事情,這真的太不公平了

讓我很想問我的主管:你能幫我「正名」嗎?請告訴大家我是FAE,客服的工作原本有很多本來就是應該屬於業務的,看業務他們要自己拿回去做還是客服直接轉到MIS手上(基本上客服信箱的事情也沒很多),所以業務那邊要有啥事需要處理也轉過去算了!
這樣我才能真的專心做驗證、與修改程式…反正我也不覺得我主管會多快讓我轉RD…一直要我去搞C#幫他寫上層,試問我忙成這樣有什麼時間寫?
不過我覺得我主管說他有power,可以要到應該要的,但我覺得他是脾氣比較大吧!
我都這樣被欺負多久了?一開始我上面沒主管,有人四處拗,我又不太會拒絕人,那就算了,現在有主管感覺也沒差多少啊!
我們公司真的養太多不做事or裝忙的人了…如果都沒有人要讓真的在做事的人平衡一下的話,我覺得這間公司永遠都只能當技術人員的訓練中心(因為不做事又有錢拿的人也不會主動離職)

話說以前燒母片也是MIS的工作,現在也變成我的工作了…
昨天整天忙個沒停過,事情不停的飛過來要我處理,昨天下班就想趕快閃人,臨走時還又當了總機小姐(最近一陣子很多人要找別人但電話都會轉到我這邊來是怎樣?)
結果我下班連悠遊卡都忘了帶,人坐在公車上坐到一半才發現
然後昨晚睡到半夜腳抽筋痛醒,現在腳還是很痛沒辦法出什麼力...

請注意:我是人,不是超人,我已經多少天進公司忙到下班時都沒有停過?夾在中間的我一邊忙還要一邊聽裡面跟外面的人有空聊天,忍了半天去上廁所時還看到業務玩FB、逛網拍、看新聞、看影片…我的工作量已經超量,請將心比心,你們欺負我欺負一年了…腳抽筋到現在還是怪怪的,今天上班不會有啥戰鬥力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