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又一次看到那麼多人報考公務員,我真的很想問:當公務員真的有比較爽嗎?

對以前來說或許是,但現在政府沒錢了,怕影響到自己的權利,公務員到變成大家最好的指則對向,而實際上卻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好!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公務員的優勢是不用擔心中年失業!

 

但真的要說爽的話是我們公司可以不用做事的那群人吧!

每天來上班領高薪,不用做事,有事情去問一下還可以眨你、兇你!

今天才是新的一年開始不到十天,我就可以隨便舉這幾天的例子了:

1.某個人數許多的部門整天上網看影片、網拍、綜藝節目

2.某個人數許多的部門主管只會轉寄mail要別人幫他做事,然後如果你不是他肚子裡面的迴蟲想要去問他問題就會被罵,包含你要問他屬下事情討論公事他也會怪你不直接問怎樣的問題就好!請問一下不討論怎麼會知道要問什麼?

3.某個人數許多的部門主管要出國參展還是要出國去玩?完全不了解自己公司的產品,連如何讓自己公司的產品讓驅動正常run起來都不會,而且每年的國內展別間公司都是努力推銷公司產品,我們公司的人則是在裡面聊天吃東西不理想詢問的人!

4.尾牙的工作人員早在去年年底就公告說是用輪的,而去年我也一個人一直跑來跑去沒辦法好好坐著吃飯,結果下星期就要尾牙在昨天下班前才發Mail來要我做,流程也沒給我,所以不用做事的還是不用做事,然後我又要自己想辦法背電腦去累的半死了,我主管雖然說我就給他從頭到尾輪播就好了,但可能嗎?根本不可能,又不是沒有活動,反正又是騙我的!

5.某個跟我同部門只會打嘴砲跟兇我的人我主管也從來都不管他,以前就哄我說會讓他走路到現在他還是一樣搞我!他完全都不用做事唷!他只需要做他想做的事就好,一天只做一件事!今天我主管讓我去問他何時才要來「幫我」灌XP的硬體驅動!對他來說他覺得電腦是我的,就不該煩他,就兇我還說有那麼難找嗎?結果他來搞了半個小時(11:15分修正一下,是快1小時才對),裝好把檔案刪光光也不說,發了很大的聲響後離開。中間來的時候一直問題這個問我那個的,還想讓我幫他接網路線的感覺,他自己坐在電腦前自己不會接嗎?要我爬他腳底鑽下去嗎?很簡單自己還不是搞半天來兇什麼兇?裝好不說發出的大聲響讓我聽起來像是他踹電腦後離開!我自己再到電腦上去看裝好了才問他一下他還是很不高興的說我要自己解決,連問一下都不行!(12:26他那麼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傳言他跟最資深的財務大臣有一腿的關係?)

所以你們覺得當公務員真的有比較爽嗎?

我們公司的人只要是不做事又很兇的人比較爽吧!

大家就都來擺爛就好了啊!

所以大家就都是只會欺負好欺負的人嘛!

會做事的人就該死,不做事的人都沒關係,薪水還個個比我高!隨便想罵我就罵我!想丟啥事來就丟過來!完全不用考慮或尊重我!

我主管永遠都只會哄我,不然就說董事長都不管了,而大樹則是說我的主管跟董事長的管理能力都有問題,所以也不用講了,講了也沒用,結論就是我氣死哭死累死就對了

對了對了,真的我們公司那些人比較爽唷!我至少知道有人自己還有隔外的店唷!所以我們公司的乾薪他是有得領就領,一星期可以請1~2天假,只要上3天班左右唷!

其他的人是沒有那麼明顯,不過我覺得他們領乾薪領的也很開心啊!反正又不用做事薪水又那麼多,要是公司能讓他待到退休沒倒的話不是賺翻了嗎?!

所以你還會那麼想當公務員嗎?現在的公務員的薪水沒有那麼高,然後還要被大家罵的半死來指責,可是大家罵的內容其實是「老」公務員,那些在等退休的才真的是這樣吧!而真正「高薪」的是享有相同福利的「官員」們!

真正想爽的話,應該是當我們公司的那些米蟲們才爽吧!

還有千萬不要來我這個職位,因為你一定是被欺負到死的,你想擺爛嗎?相信我,我主管一定是罵你,而其他的人他卻不會罵,我一直都覺得很怪,為何跟我同部門的人他從來都不管呢?對他講話也是客客氣氣的?所以當壞人比較好嗎?

誰來教我擺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