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上網查了入宅注意事項,也看了入厝該怎麼拜拜,問題是我連農民曆都還只是在學習看,還看不太懂,再看到那些繁瑣的事項,我真的覺得好難啊!

因此我決定來問問看大家,有沒有人能教我比較簡單又不失禮數的入厝該做些什麼呢?

基本上我只知道要拜地基主,但是否需要拜附近的土地公呢?

土地公好像是早上拜,地基主似乎是傍晚,對嗎?

地基主我知道用雞腿便當跟茶水,拜完後再燒金紙,那土地公要怎麼拜呢?

入厝的時候又該帶些什麼呢?財水對我們來說準備太難了,我是想說帶米跟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還需要帶糖?糖是要整包未拆封的嗎?

不過我跟大樹也只有兩個人,也沒辦法帶太多東西,預計十月初我們愛的小窩基本的修繕應該可以完工,剩下的小地方我們應該還要再慢慢整理,因此時間上算起來我生日那天的大好日子似乎趕不上入厝@@

因為大樹打算十月底搬進去住,因此就想說挑10/19(六)的那天來拜,如果是要拜土地公是早上的話,也要挑吉時嗎?還是只有要入厝的時候才要挑吉時呢?

 

網路上有說拜拜項目,可依各人之信仰習慣選擇而增減,那這樣還需要做完整的入厝儀式嗎?

我們只有兩個人,四隻手,理論上應該很難手空空的啦!(一個人拿米一個人拿鹽就各有拿東西了XD)

所以這一段不做有關係嗎?→準備〝柴、米、油、鹽、醬、醋、茶〞以及糖各二包均貼上紅紙,提水桶《內置舊家的水及吉數銅板》,新掃帚貼上一圈紅紙,在舊家門內將金銀財寶掃出來,至新家門外將金銀財寶掃進來

進門後為何要開火先煮一鍋甜湯圓?不煮有關係嗎?煮這個也要挑時辰?

以糖果、湯圓、鳳梨各準備一份朝是日喜神方呼請喜神,秉告喜神今日入宅,望喜神照護,讓全家大小喜事連連←這個如果是我生日那天的方位才有窗可以面向,但10/19那天的話就變成朝大門了,所以還需要做這一段嗎?

朝是日財神方呼請財神,望財神照護,能財源廣進,財運亨通←話說…我想我們應該要先買指北針Orz...而且財神喜神該怎麼拜啊?要唸些什麼?

在廚房瓦斯爐旁以一副三牲,三杯酒,三果,三碗湯圓呼請灶王爺,望灶王爺庇佑全家事事順心如意←這感覺還滿搞工的= ="我們廚很小…

是完成以上的事項以後才至土地公廟以三牲、水果、米酒祭拜土地公嗎?

到目前為止除了喜神、財神這一段讓我覺得要多加應該可以再了解討論,其他的似乎太難了,距離遠,我們搭大眾交通工具,如果還要再趕時辰似乎很難做的到

因此我們原本只有想說入厝的那天要在下午三時後買雞腿便當跟茶水拜地基主而已

話說…有人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謝謝^^

 

arrow
arrow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