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的情感

 

 

版權所有,如需轉貼請複製全文(含作者姓名與日期),與告知作者。謝謝!

 

作者:如雲

 

生活在這世上的魔法少女,對人類充滿不信任感。她是另一個世界的人,與也有法力的他有著命中的約定--三年後的見面,在這最後四個月,她卻愛上了另一個普通男子,隨著約定日的到來,心裡漸漸地產生抉擇中的掙扎

 



異類

 


我並非對任何事情都沒有感覺,只是在這裡,無論我說什麼,都沒有人會懂,他們當我是一個異類,沒有人要看我一眼,不過這樣也好,我反而落的輕鬆。



開學了,剛上高一的我,看著許許多多的陌生面孔。不知道該怎麼和大家相處的我,靜靜地坐在座位上。我並不想去認識大家,這時有一個人跑過來。

她對我說:「Hi~妳怎麼一個人在這?」

我看了看她,並未回答。

她又接著說:「妳不喜歡聊天嗎?」

我看著天真的她說:「妳好開朗喔!」

她拉了一張椅子過來,坐在我旁邊說:「人,樂觀一點總是比較好的哇~

我冷冷地對他笑了笑說:「人,是嗎?」

她看了看我說:「妳好奇怪喔!」

我淡淡的笑著說:「是嗎?」心裡想著,或許本來就該如此吧!隨即又指指門口說:「妳朋友在找妳哦!」

她朝門口看去說:「沒有人呀!妳想趕我走嗎?」

「沒有,不信妳數到三,再往門口看去,會有三個人來找妳去校園逛逛。」

她天真的數著:「一、二、三~~真的耶~妳好厲害喔!bye下次再聊」

她走後,我冷冷地笑著說:「哼哼~真是個天真的孩子!」

上課了,那女孩主動做到我旁邊來,她又天真的笑著說:「妳很厲害哦!妳怎麼知道他們會來找我啊!其中有個是住我家對面的鄰居喔!」

我感覺她真的有點吵地問她:「我知道,但妳不怕嗎?」

她想了一下說:「嗯~有一點,可是感覺上妳還滿好玩的。」

「當妳有這種能力時,妳就不會那麼覺得了,老師要來了,我們別聊了,這個老師很凶的,不過今天她的心情很好,不會罵人。」

「咦~我第一次聽妳說那麼多話耶!好難得喔!」

我笑著對她說:「話多不見的好,實用最重要!」

「妳的聲音很好聽哩!多和大家聊聊嘛!可以多交些朋友哩!」

「朋友嗎?算嘍~

老師打斷大家的談話:「各位同學,我是妳們這三年的班導師,希望我們可以好好相處,我叫陳芬玲,妳們叫我老師,就可以了。」

正當大家議論紛紛時,老師又說:「同學們安靜,現在請大家輪流上台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叫呂芳倩,我的興趣是逛街,專長畫畫,最喜歡聊天,希望可以跟大家都成為好朋友。」

她回來時,還對我笑一笑。直到我上台前,她還幫我加油。

「大家好,我叫李心靈,興趣是研究魔法,專長是感覺,常常一個人在高處獨處。」

老師說:「心靈同學她是以本校史上最高分--滿分,考進本校的,這是百年創校以來難得一見的奇才。好下一個繼續。」

我回到座位時,芳倩對我說:「妳叫心靈呀!我可以叫妳小靈嗎?」

「隨便。」我冷冷地說。而此時已有其她許多議論紛紛的同學們在談論著我的怪異。

「妳好強喔!這麼難的題目,妳居然可以滿分耶!好厲害喔!」

「還好啦!」

「妳好謙虛喔!」

我懶得裡她,便低頭看著我的書。

下課後,我趁同學擠過來問我是怎麼考上的以前,溜到了樓頂,俯視著全校。午餐時間,芳倩帶了班上同學來找我:「我就知道妳在這裡!」她表現的時分興奮與得意她能猜到我在這。

一群人圍著我七嘴八舌,問東問西的,我想:雖然很煩,但能夠認識個待人真誠的朋友也不錯。只可惜在那些人裡,一個也沒有,唯獨芳倩還算有點純真。

大家走後,芳倩過來說:「看吧!妳還是可以交到知心的朋友的。」

「我想妳錯了,妳想知道她們怎麼想的嗎?」

「嗯?」她點點頭。

「她們想的不是我這個人怪怪的、就是我考得好一定是作弊的,只不過是跟著大家來奉承我罷了。」

「嗯~還有呢?」她認真的聽著。

「還有人說我有利用價值。」

「嗯~還有呢?」

「妳怎麼會跟我這種人在一起」

「妳說呢?」

「因為妳看我特別,與妳所看過的人感覺都不同,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又加上妳覺得我很孤獨,可憐我。」

她雀躍地說:「哇~全中,好好喔!真羨慕妳的能力。但不要把可憐說的那麼直接嘛!」

「別傻了,有些事還是不知道的好。還有,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可憐!」

「唔……

「別想太多了,我們回教室休息吧!」

放學後清楓來找我,他說:「我從風中聽到妳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了。」

我看著他說:「像我們這種超能者,又何苦去學校讀書呢?只會讓人家當異類看待。」

他輕輕地抱起我說:「超能著裡,會讀心術的人,也不多呀!是妳比較特別,妳從小就看清了人最惡的一面,所以妳才不能習慣與一般人生活、相處,這就是我為何會讓妳與一般人生活的原因呀!妳可以不要去聽那些人內心的話,嘗試著不要讓過去的思想,左右了妳。這是妳的課題之一。」

「可是,我的試練期不是快到了嗎?」

「放心啦!別想太多,快回宿舍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