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翻開了維基經濟學這本書
它的書序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多耶!
其中書中提到維基百科是種完全無償的「維基」式來與其他撰寫者達到「多人可以共同創作的特性」,才能讓維基百科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超越大英百科全書!
這讓我想到,身為微風管理群的我們,不也是一種無償式的工作嗎?
但為何我感覺維基百科的貢獻者是如此的自在、無私!
而我們則大多數人想卸甲歸田、離職的也不想回歸團隊!
我想或許差別就在維基百科是開放給所有的使用者相同的權限
可是一但掛上管理階級的我們,必須服務會員、壓抑情緒、接受高標準的規格、消化其他無理取鬧的怪事…等等!
雖然服務會員本來就是我們該做、也是願意做的,但有時會覺得在不支薪的情況下,要認同一些不合理的事情,難免是會有所不悅的。
因為我們就算有怒氣也不能說、不能罵,但會員們是隨隨便便愛怎麼說都是可以的。
常常看到因此受氣的版主們的難過,還得再被「點名」,我能做的也只有私下安慰與關心罷了!

話說回我請假這件事吧!
這事的問題雖然是存在許久的事情,但是由我讓他浮出檯面的
先是辛苦了奧丁聽我的抱怨,然後是請前版主莎令的身份幫我向超版七星提出此問題
七星又特別請布蘭卡超版來了解此事並幫忙處理
雖然之後還是有扯出一些其他的事啦!
但= =我都乖乖的~喵~
總之是辛苦大家除了要處理自己的版務還另外分配那麼多時間來關心我的事情

我想也是因為在論壇的這邊,就是有那麼多不計較付出的人,所以才能讓論壇如此成功吧!
(又想到站長賺的「多」的程度,感覺真的「超 無 言」)
至於想另外再做的交友與其他的為何感覺就是沒論壇那麼成功,我想…咱們就不用明說了吧!


我並不介意我的付出,只是在對於一些不值得的人,我會有所保留!
加油吧!各位,我們一同努力追求自己所想要的未來吧!
至少在我確定一些事情之前,我仍是會在微風的原創版服務大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