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嗚~好一陣子沒去師大聽演講了,星期六我去師大聽了第28場演講,《技術幫你賺,觀念讓你贏》!
很高興協會可以請到就是廣告有限公司的總經理 黃文博^_^他是一位很有趣的講師唷!
原本這個月協會訂的主題是「行銷服務」的,但黃老師認為我們的基本觀念若是不夠清楚的話是無法做好行銷的!
所以黃老師決定利用短短一個早上的時間,來幫助我們暸解觀念嘍^_^
那麼接下來我廢話就不多說啦!接著就來分享我的筆記吧^_^


☆台灣人對業務的工作印象都不好,但寶實是我們的心態都誤會了業務這份工作了!
☆不斷地求知、要長進的背後隱藏著缺乏自信心:喵嗚~我知道這點就是在說我Orz...
☆不要排斥業務,因為業務需做到「You go, I go」及「Nobody should be left behind.」:基本上前者的人太少,後者則太難嘍!
 為何要有上述的觀念呢?因為業務面對的是「」!而且還是「二個人」!一個是對方,一個是自己!
☆了解人,主動去認識別人,不要浪費認識別人的機會:例如只跟死黨在一起!
 因為如果不了解人,不喜歡與人接觸的話,又該如何做行銷呢?
☆Sony的東西好是因為盛田昭夫堅信:Product is NO. 1!而現在Panasonic可以優於Sony則是因為松下幸之助奉行:People is NO.1
☆人是消費者與使用者。因為松下把人當使用者來看,會站在使用者的立場來做!

 

§§§Joe Girard's Advice.§§§←因為他尊重人,所以成功!
1. People don't buy car, they buy you.
 永遠認為客戶買走的不是這項產品,而是買走自己!(特別是需要注重售後服務的商品)

2. I sold Joe Girard. The sale begins after sale, not before.
 銷售是從銷售之後才開始的。(正所謂售後服務)

3. You bought two things today, the nice car and Joe Girard.

4. I will not stand behind your car. I stand in front of your car.
 真正的好的服務會永遠在一旁。

5. I rather serve than sell, because I serve you, I grab you.
 服務優先

6.The reason I married for 28 years is that I serve well.
 服務要能融入生活中

7. The greatest ads in the world is " Word of Mouth ."
 口啤很重要,要讓好話多於壞話

8. One cannot run away from you if you listen to him.
 聆聽消費者的需求是很重要的

9. Listen and smile with you while body.
 微笑的重要。不要把情緒帶到消售場合,否則不會有真心誠意的傾聽與微笑,會變得很虛偽

10. My business belongs to me, not Chevolette.
 以公司為榮,如何創造自己的成功?
 以自己為榮,如何販售自己?

☆不要壓抑自己的個人價值,才不會失去自信,也才能活出自我!個人價值不下降,才可活出自我!
☆不要失去自己,而是要建立自己的個人品牌與風格,不可被公司制式化!

 

§§§投入銷售的動機是什麼?§§§
◎值得尊敬的三階段動機:
 1.賺錢
 2.成就
 3.圓夢
☆把賺錢當作動機絲毫不必感到羞愧,但切記不可貪財!

服的對象是「人」,而且還是「兩個人」,一個是對方,一個是自己:所以千萬別忘了要服務自己,照顧好自己的家庭、小孩及身體
 最基本的是要把自己的身體經營好,雖然我也常常會忘記這點...

§§§六個別人,六個自己§§§
1.把別人當好人,把自己當大人→
不要把錯都怪別人!
2.把別人當自己,把自己當別人
3.多看別人優點,多想自己缺點→
不要只看別人的缺點!
4.容許別人失禮,強迫自己冷靜
5.被別人信任,令自己喜歡
6.沒有別人的煩,就沒有自己的樂

☆在這個年頭想要出頭,就得要比別人先做出不一樣的事!
☆做個軟心的業務人,才會用人的角度看待事情:客人才不會變成販賣機
 不在乎的人,握有客戶;在乎的人,擁有朋友!

§§§銷售精神的十個提醒§§§
1.一定要欣賞自己,別人才會欣賞你
2.每天早上記得開機、掃毒才出門
3.每天晚上心情歸零
4.永遠多做一點,多問一句,多謝一次
5.記人不要靠記憶,要靠記錄
6.認識人是基本責任
7.被需要沒什麼;被信任很重要;被介紹才厲害。
8.有人喜歡你,就會有人討厭你。但不要讓喜歡你的人討厭你。
9.照顧新客人很要緊;被冷落的舊客人很要命。
10.業務銷售工作本質:(人際)關係行銷

☆業務人:Person is No.1
世界上最棒的業務員是耶誕老人!這點,說的真好,讓全場的學生們都笑開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