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父/母親每次換手親我們做子女的都要教他們與幫他們設定很久的事情讓我寫過應該要有年長者專用手機的文章以後有了此類型的手機
再加上這次我爸媽出國玩他們這群年長者家研究了那麼多天我的相機都還不會使用(我教過我爸怎麼用= ="但他記不住)
因而發生了許多笑話(拍了185個檔案有116個都是影片,影片還錄了很多他們的對話,快讓我笑死)

所以我決定今天要來寫數位相機這種3C產品應該也要為年長者設計!

話說年長者專用數位相機的畫素設計的夠用就好
反正年長者拍完喜歡拿去洗出來看,再加上他們是紀念跟分享的程份比較大,那種高畫素的留給專業的人或需要的人使用就好
因為專業的人不分年齡,他們可以熟練的使用各種功能!而或需要的人他們也會去學習如何使用@@"為了成本,年長者的畫素夠用就好(而且我覺得設計的好的話,還可以做小孩子專用的市場,只要價位不要訂太高就好,搞不好以後大家有數位相機的數量也可以變成人手一台嘍!)

基本上年長者專用的數位相機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重點是不能太重!
然後必備要有的功能是拍照跟攝影,而且要有很大而明顯的切換鍵讓他們識別!
(如果剛切換跟開關機的時候有語音提示應該會更好)
再來就是拍攝時要有隨時自動對焦的功能,而且拍攝鍵也要夠大顆跟明顯
還有就是電源鍵、拍攝鍵、切換鍵都要讓年長者家們容易分辨!

我想這樣他們應該會比較容易使用吧!(跪)

PS.頭還是滿痛的,昨晚還是沒睡好(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