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到達維也納機場,領隊帶我們去機場的廁所簡單的梳洗以後,我們就展開了今天的行程:杜倫施坦(Dürnstein)多瑙河(Donau)梅爾克修道院(Stift Melk)哈斯達特(Hallstatt)

Day1-01台灣&維也納

大城市的機場就是不一樣啊!這邊的機場要進來排班的計程車一定得是白色賓士 唷!而且也有規定大型遊覽車只能在外圍的專用停車場載客,不可以開到機場的門口,因此我們一行人就推著各自的行李箱看著這整排壯觀的排班計程車跟著領隊前往我們的上車處

 

【多瑙河】

在我們的行程表上面安排的第一個行程是要去多瑙河遊船!因此我們搭著專車到奧地利多瑙河流域瓦豪地區(從梅爾克克雷姆斯,約三十幾公里,為歐洲第二大河)!我們要搭第一班船,對於我們到達的時間太早了,領隊就請司機先帶我們到杜倫施坦讓我們從那附近的停車場沿路玩去乘船處,同時也請司機到我們下船地方的停車場等我們

 

一開始我們沿著河邊拍照邊玩邊往前走(從停車場要到上船的地方還滿簡單的,只要沿著河邊一直走就好了)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後來我們發現領隊跟我們說的教堂看過去的方向有進入小鎮的路,同時領隊說時間還早我們可以去看看,因此我跟老公就跟著另一對新婚的俊男美女們一起往前走去啦!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說實話我還滿喜歡這種在自己家旁邊有顆大樹,樹下又有可以休息看風景吹風放鬆的地方!

也很喜歡他們都會在窗台上種花

建築物的風格也很美!

 

因此我們就一直從走從拍慢慢的逛,後來終於找到教堂的入口,我們也再次追上那一對新人佳偶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只是當我們靠近看告示牌以後,雖然看不懂他寫什麼,但看的出來要3歐元,再加上旁邊看起來有一個售票處的感覺,因此我們就猜想應該進去參觀要收費,所以我們就沒興趣啦!轉身回小鎮上去看看有什麼新鮮好玩的東西可以挖寶嘍!

這個小鎮看起來大多數都是賣酒的,確實會有這麼早的客人,我在猜想應該是住在附近旅館的客人吧?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我與老公對於一早喝酒沒啥興趣,對於這邊探險發現不同的東西比較有趣興,因此我們就算看不懂當地的文字,仍然在這個小鎮裡面亂逛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這棟建築物拿來當我們的愛的小窩我應該會很喜歡,只不過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啦!所以我就請老公乖乖的入鏡讓我拍照片留念嘍!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這棟我也覺得不錯,特別是上面還有彩繪,只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有鐵窗破壞花的美感了…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在小鎮的另一個角落也可以看到教堂上方的時鐘唷

 

這個小鎮沒多大,我跟老公亂逛也逛的差不多,就回到河邊繼續往前走啦!XD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他們這邊也有像我們台北的YouBike一樣可以租借腳踏車唷!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有船來了耶!偷拍一下XD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他靠乘船處了耶!拍的不錯吧!(興奮)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後來我們繼續往前走,遇到這一對老夫婦,我覺得他們的腳踏車很特別,很想要拍照片,但也不好意思很沒有禮貌的亂拍,因此我等他們停下來休息的時候,決定用我的破英文詢問他們可不可以一起拍照片?很開心他們的人很好也很熱情大方的讓我們拍照,也拍我們,並問我們從哪來,聊了一下還把腳踏車停好讓我更好拍!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很帥氣吧!可以躺著騎唷!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有地圖耶!雖然看不懂介紹不過還是可以拍起來證明我有到此一遊過XD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地圖上面可以看到教堂的另一面唷!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這個就是我們的乘船處啦!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對面有賣冰~YA~我跑去買了一個回來跟老公分著吃等上船的時間XD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話說他們連小小的冰店都佈置的很溫馨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還為我們鋪上軟軟的坐墊,這樣就不會直接坐在硬硬的木頭上面了

話說我都吃完了才注意到他桌上的菜單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話說早點看到的話不知道我會不會點其他的甜點冰回來?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這個就是我們的領隊啦!他很早就先來這邊吃完冰在等我們了話說他聽我說那個教堂要付費才能參觀也認為說那麼小間的教堂還要收費也覺得賺太大了

 

看來離可以搭船的時間越來越近了,我也注意到出現了售票亭!我拿到了我們的票

Day2-02奧地利-多瑙河(Donau)

Day2-02奧地利-多瑙河(Donau)

Day2-02奧地利-多瑙河(Donau)  

這是我們票的船公司,而對面還有另一間船公司是紅色的,我也跑去拍他們的售票亭(就放在冰店門口)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接著我們的船也來了,先拍照再上船是一定要的啦!這樣才像標準的觀光客嘛!(神氣)

Day2-01奧地利-杜倫施坦(Dürnstein)      

 

這是我們上船處的地名與20號碼頭

Day2-02奧地利-多瑙河(Donau)

 

上了船以後我先去上廁所還順便拍了一下船內的餐廳

Day2-02奧地利-多瑙河(Donau)

因為我生理期體力差再加上在飛機上睡的不是很好又有時差,我坐在甲板上曬不到太陽的地方休息,拍像童話故事裡面美景的任務就交給老公大人啦!

Day2-02奧地利-多瑙河(Donau)

Day2-02奧地利-多瑙河(Donau)

 

話說老公比我高一點還會拍到人頭,如果以我的身高應該拍到的就只剩人了吧

Day2-02奧地利-多瑙河(Donau)

路上還有很多很美的地方,因為拍的照片很多,我就沒有全部都一起放到文章裡面嘍!想看的話還是可以去相簿看的 :)

Day2-02奧地利-多瑙河(Donau)

要下船嘍!嘿嘿嘿~準備前往梅爾克修道院旁附設的餐廳吃中餐啦!

 

Day2-03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餐廳(Stiftsrestaurant Melk)

這是從下船的地方往停車場走的路上經過的庭園餐廳,看起來還不錯的樣子

 

Day2-03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餐廳(Stiftsrestaurant Melk)

說真的,奧地利真的好美啊!隨隨便便走一小段路都會讓我看的忘神,因此也怕真的哪天走太慢沒跟上大家又認不出來哪台巴士是我們的,所以我決定先把這幾天會載我們的車子上面車牌先拍下來嘍!

 

 

 【梅爾克修道院】

Day2-04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Stift Melk)  

 

Day2-03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餐廳(Stiftsrestaurant Melk)  

話說歐洲對他們的司機與乘客很保護的,每台這種大型車不管你想要怎麼飆速逛踩油門,最高速也只開的到100公里!整台車都有電腦嚴格的控管,每個司機每天不能開超過8小時的車子,一定要有充足的休息時間!每上七天班就一定要有一天的休息,不然這些記錄都會在電腦裡面,會罰車公司罰的很重的!

 

下了車我們先到修道院的外圍要準備先吃飯,所以也只有隨手亂拍幾張簡單的照片而已

 

這是從停車場過來要下修道院前往另外一邊看的俯瞰的視野

Day2-04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Stift Melk)

 

Day2-04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Stift Melk)

走下這長長的美麗樓梯就到修道院的外圍嘍!

 Day2-04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Stift Melk)

下來很快就可以看到這個小水池,旁邊的門口的左邊吧!就是餐廳的入口了^^

Day2-04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Stift Melk)    

 

巨匠安排的這個行程還不錯,每天的每一餐的餐點都有包含省了很多我們的困擾,同時我們每餐都有飲品唷!我們的餐點都是走真正的西餐的方式吧!湯或莎拉(前菜)二選一、主餐、甜點、飲品!

這是我們到全新的國家的第一餐,我當然是非常期待的啦!

Day2-03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餐廳(Stiftsrestaurant Melk) 

還沒開始點餐我就先開始狂拍座位的擺飾啦! 

Day2-03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餐廳(Stiftsrestaurant Melk)

Day2-03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餐廳(Stiftsrestaurant Melk)

他的餐巾紙上面有愛心,所以我特別喜歡XD

 

Day2-03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餐廳(Stiftsrestaurant Melk)

飲品上來了啊!話說這間店的飲品印象中沒有領隊推薦的,我跟老公是亂點的,結果這酒我就喝了會過敏orz...

Day2-03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餐廳(Stiftsrestaurant Melk)

 

Day2-03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餐廳(Stiftsrestaurant Melk)

這湯…很鹹...但我很渴…所以還是喝完了@@

Day2-03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餐廳(Stiftsrestaurant Melk)

炸豬排…很大一份…紅紅的那個我印象中還滿好吃的,酸甜酸甜的可以解油膩

Day2-03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餐廳(Stiftsrestaurant Melk)  

甜點來啦!我的最愛,我發現在歐洲吃的每一餐的甜點都很好吃啊XD

 

吃飽喝足以後,領隊跟我們說了回停車場集合的時間,我們就跑去逛修道院啦!

Day2-04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Stift Melk)

先拍個地圖給大家看看就知道這修道院有多大了XD

Day2-04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Stift Melk)

要進入大門嘍!

 

 Day2-04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Stift Melk)

門裡面還有門!原來剛剛那個入口只是進入中庭啊!

Day2-04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Stift Melk)

轉身拍拍很好奇旁邊那要做啥的XD

Day2-04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Stift Melk)

天花板上的畫都好美唷!

Day2-04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Stift Melk)  

原來這個裡面是這樣啊!

Day2-04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Stift Melk)

牆上有鐘耶!還有一些雕像唷!

Day2-04奧地利-梅爾克修道院(Stift Melk)      

 

我們看時間也不可以跑完整個修道院,就隨意的走馬看花一下後就回停車場上車睡覺啦!(果然是因為喝了一大杯酒很好睡啊!)

 

 

【哈斯達特湖&小鎮】

Day2-05奧地利-哈斯達特(Hallstatt)  

我在車上一直睡睡醒醒,領隊仍然很敬業的在為大家做介紹!不過我唯一記得的就是他沿路看到有什麼果樹會跟我們說還有就是我們太晚去了油菜花開花都看不到了很可惜(其實我來之前姑姑也跟我說要早幾個星期去比較好,但我們要520登記嘛!登記完老公才能請婚假啊!再說綠油油的也是很美啦!人家我可是很知足的,頂多以後存夠了錢有機會再去看不同季節的美景嘍!)

最後我們抵達如詩如畫般的哈斯達特湖區,因為是在阿爾卑斯山流域下的湖區的關係吧!這邊濕氣比較重,也飄著雨絲

但還是很美啊!我們在停車場把行李交給行李員以後(巨匠還滿不錯的,所有行李的小費都會幫我們出,所以我們只要拿著隨身的貴重物品及必要物品就好),接著前往要住宿的旅館的路上只需要撐好雨傘看著美景期待會放晴!

看到我們的旅館就很快的衝進去上網打卡啦!一方面是這邊下雨的關係吧!溫差很大,房子裡面有暖氣,外面真的很冷啊!

Day2-06奧地利-哈爾施塔特歷史酒店(Heritage Hotel Hallstatt)  

 

等到領隊把房卡分給我們以後,我就很開心地回房間先拍美美的照片洗澡沖熱茶讓身體暖和點以後便出門享用晚餐啦!(這間飯店還不錯,他每棟都有放公用傘可以拿來用)

 

Day2-06奧地利-哈爾施塔特歷史酒店(Heritage Hotel Hallstatt)

這是我們的陽台!如果沒下雨又沒那麼冷的話,我想坐在這看風景應該很美好!不過這樣的天氣也是滿浪漫的啦!

Day2-05奧地利-哈斯達特(Hallstatt)

Day2-05奧地利-哈斯達特(Hallstatt)  

這兩張是從我們陽台看出去的美景唷!讚吧!我們的兩光相機+手機都能拍出來這樣了,用專業的相機應該更沒話說嘍!

 

Day2-06奧地利-哈爾施塔特歷史酒店(Heritage Hotel Hallstatt)

晚餐我們是吃湖區鱒魚餐,領隊逐桌教如何切魚用刀叉把魚骨頭去除就可以直接享用嘍!

 

Day2-06奧地利-哈爾施塔特歷史酒店(Heritage Hotel Hallstatt)  

 

吃飽喝足以後,有不少對佳偶們體力不錯地跑去參觀這個小鎮(因為那邊到晚上八點天都還很亮哩!)

不過我跟我老公的體力就沒那麼好啦!我們就回房取暖,老公洗澡,我就躺在這美麗的大床上進入夢香了!

Day2-06奧地利-哈爾施塔特歷史酒店(Heritage Hotel Hallstatt)  

 

arrow
arrow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