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至從要求老公減肥以後,我就沒有再做點心給他吃了!因為過年買的糖被他吃完了,每次去逛賣場的時候,他總是很想買糖來吃,但我都不讓他買XD

最近的天氣乎冷乎熱的,之前買的薑母茶又都喝完了,因此老公今天加班不回家吃晚餐,我就利用空下來的時間做了黑糖薑片(薑母糖)啦!

2017-03-17 13.55.33.jpg  

 

基本上我是隨性做的,所以我也搞不清楚上週去市場買的老薑量有多少,只知道我原本以為老薑要削皮(我平常料理用的時候都會削皮),不過因為怕第一次會做失敗,所以有先上網google,但網友寫要連皮做,因此我就很努力地先把老薑洗乾淨啦!

一開始我把老薑先用水沖洗掉大部份的土,同時把比較大的彎曲部份折斷方便清洗,接著把他們泡在水裡拿牙刷仔細地刷洗(要連皮煮的話,當然要洗的乾清一點嘍!)

2017-03-17 11.24.57.jpg  

這是水剛加進來,看起來很清澈,是說我用牙刷刷過以後,水可是變得很混濁哩!(不過我忘記把髒髒的水拍起來了Orz...但很髒,沒拍也就算了XD)

因為這樣刷完水很髒,所以我後來把水掉到以後,就直接在水龍頭下面,直接用流動的水拿牙刷全部再快速地刷洗一次XD

 

 

2017-03-17 11.35.05.jpg  

您瞧瞧,洗完以後是不是乾淨多了哩!接著就來把他們切成一片片的吧!

2017-03-17 11.52.33.jpg  

原本以為有很多的老薑,沒想到切出來只有這麼一點點Orz...

 

2017-03-17 13.01.24.jpg  

也罷,我拿出來買回來的黑糖粉,努力地往上面倒了厚厚的一層我想說我怕辣,就多加點黑糖嘍!(因為黑糖不會很甜啊@@)

 

接著我就開了中火讓開始煮嘍!

2017-03-17 13.03.28.jpg  

剛開始看這樣還有點擔心他會不會焦掉但其實是我多慮了XD

 

2017-03-17 13.04.43.jpg  

沒過一會兒,竟然跑出這麼多水來有趣吧XD

2017-03-17 13.07.26.jpg  

越煮還水越多是哪招?我當時還滿擔心他真的水會變少嗎?(重點這麼多水是從哪來的?那麼一點薑是會出這麼多水嗎?我可是一點水都沒有加耶@@)

是說都滾到這麼大了,我就把火轉成小火了XD

 

 

2017-03-17 13.36.40.jpg  

事實證明是我多慮了!顏色變深以後水就越來越少嘍!這個時候我就比較常去攪拌他(因為我怕會焦掉@@"不過因為一直得在旁邊,就覺得他越來越香了@@")

 

2017-03-17 13.41.42.jpg

等到開始有點黏黏的時候,我就把火關掉開始用攪拌的而已

2017-03-17 13.46.45.jpg  

越拌他會越乾(很神奇的水份似乎會隨著冷卻的同時而消失),只是我拌的手好酸,右手酸了換左手拌,左手酸了又換右手(就這段時間特別累Orz...)

 

2017-03-17 13.49.51.jpg  

拌到這樣感覺又變回比較像黑糖的顏色,不會像之前的顏色那麼深,但我也覺得我的手快斷了Orz...有考慮下次還要做的話,我應該會先把老薑挑出來在盤子上面翻,至於黏黏的鍋子簡單拌一點糖粉出來就好了XD

 

2017-03-17 13.55.33.jpg  

手快斷掉的我決定直接把薑母糖倒出來嘍!XD

 

接著我又裝了水在鍋子裡面煮煮(反正還有很多薑糖黏在鍋子上,我也不想再費力氣搞他們),就直接加水煮了一鍋薑糖水啦!

2017-03-17 14.03.41.jpg  

嗯~看起來煮出來的薑糖水很濃@@可是家裡只有我一個人,老公不在家,我不可能再放更多水啦!(會喝不完)

雖然說這樣煮完以後,鍋子也就乾淨多了(黑糖一遇熱水都溶解了),但…我喝完這麼濃一碗的薑母茶,應該肥了不少Orz...下次要做要選老公能幫忙一起喝的時候做就是了XD

 

2017-03-17 14.55.59.jpg

放在餐桌上等他們完全冷卻的時候,我偷吃了一片,感覺跟外面賣的薑母糖很類似讓我一整個超開心的啦!(這樣以後就不用買外面賣貴貴的薑母糖啦!)

2017-03-17 15.10.38.jpg  

他們完全冷卻以後,我就把他們分裝起來嘍!明天早上打算來拿他們泡薑母茶看看,如果也OK的話,我應該就會High翻嘍!

 

(我有點小小好奇,這樣有點甜味就不會那麼不好吃的老薑,變成薑母糖還可以在做菜的時候拿去料理嗎?味道會不會很怪啊?是說我家沒薑啦!都被我拿來做黑糖薑片(薑母糖)了@@)

arrow
arrow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