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一早我去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參加一天的《2010年圖形理論計算研討會》
在去的路上我經過中正紀念堂時,耳邊傳來不知道是哪種動物的叫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往聲音來源看了過去,但並沒有找到牠的身影,礙於擔心會遲到的因素,我並沒有特別跑去看就是了
到了學校以後,我很容易的就可以依指示到達會場,雖然這間學校校地比較小,但整體感覺比上次去發表論文的那間學校好多了

先從到達校門口的時候說起吧!一進到穿堂就可以看到很明確的標示海報做方向的指引,在報到的時候也不會像之前那間學校手忙腳亂的,著實可以看得出來主辦單位的用心與努力
不過其中也有讓我個人覺得搞笑的地方(是我個的因素orz...),因為昨天是6月25日,此時我已從我原先報名時的學校畢業了,但我卻又尚末在北商註冊,因此我目前是處於無學籍的尷尬狀態

扯遠了,切回正題吧!

話說第一位主講人是中央大學葉鴻國教授所講的主題是《The Interplay Between Circular Colorings, Periodic Scheduling and Discrete-event Dynamic System》,在他一開始介紹什麼是圖的時候,有提到了BLOG所連出去線的問題,因此讓我想到了部落軌道與老大的事情,及我當時在研究的一些node與node之間的關係
那時也曾經想過要不要把老大出給我的作業拿來當專題做,但與那時的指導老師討論的結果終究是作罷了
總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開頭的關係,我對他的主題也產生了一些興趣
一開始的時候我很認真的做筆記,但後來我發現他的東西太多了,我與其慢慢抄,不如專心聽他的精隨,聽到後來,我發覺其實葉教授真的很強,他可以把讓我覺得可怕的數學式全都應用化,因此每當我覺得自己快跟不上的時候,他又能很快地把我帶回到他的主題上

第二位講者是銘傳大學李權明教授,他所講授的是《Functional Variants of Total Domination in Graphs》,感覺上這個可能會與我末來在唸研究所時所要做的研究比較相關的感覺,但我卻覺得我好難跟得上李教授的步調,不知道是因為他講的速度比較快,還是因為他的東西太理論又沒有實例,讓還沒學過的我一時無法接受…

最後一位講者是東華大學郭大衛教授,他所講的是《Global defensive alliances and secure-dominating sets of graphs》這位教授所講的我想應該跟我未來要研究的或多或少有些相關吧!而且讓我比較開心一點的是,教授所講的PPT當中,多少有些舉例可以讓我去跟,也因此我還知道他所想要表達的是些什麼

感覺上,這個研討會很棒,只是我自己的能力得要再多多加油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