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個月PIXNET剛改版一場混亂時,有好幾位固定會來我的部落格支持我的人們曾問過我喜歡新的還舊的?還問我為何喜歡新的?
其實說真的我是一個很念舊的人,但是我也是真的覺得新的後台比較好!致於為何就讓我從中道來吧!
以前的舊後台,版面大小都沒有統一,因為部落格的功能比較多,導致他的選單縮的特別小!我還覺得滿不搭的-.-
而新的後台做了一些整理,整體給人的感覺比較清爽!雖然...也長的滿像信箱的啦!但= =很多地方的首頁不也是長得差沒多少XD
只是習慣上就真的要開始做調適嘍!用了那麼久的舊後台,很多東西基本上都不需經過思考就可以按完了!
但新的後台主選單從原先的右邊移到了左邊,功能的簡略、整合,始得有些東西需展開或打開才能設定!
其實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啊!只要習慣其他功能的操作後,平常只會看到一些最基本的功能不是比較好嗎?我喜歡乾淨清爽的後台!^_^

再來就是新版大量上傳圖片比以前方便多嘍!直接在後台點一點,拉一拉,還能看到縮圖邊寫描述儲存!比XP上傳精靈更好用^_^
我還滿謝謝他們寫出這個功能的^_^(開心)

我想我寫到這應該有很多人想跳出來抗議說:「新版哪好了?我連篇圖文並茂的文章都不能發!也不能插入表格!!」
這個問題其實並不太會影響到我耶!因為不要用進階編輯器就沒有這個問題啦!在進階編輯器功能還不能全部正常時,我就辛苦一點自己打語法嘍!
反正對我來說這只是個PIXNET提供給我們偷懶的貼心功能之一!XD
我也只有需要插入表情圖的時候才要切回到進階編輯器吧!-.-
而且我在使用文字模式的時候也沒偷懶,雖然在文字模式打Enter,PIXNET會自動幫你斷行,但我都還是自己乖乖地打上<br>的語法!
這樣在我切換到進階編輯器的時候就不會出問題啦!因為應該打的我一個字都沒偷工減料XD
而表格更簡單啦!<tr><td></td></tr>這個BUG在進階編輯器所出現的空行的BUG早在我在微風當版主並做第一次大改原創列表的時候,就吃過PHP的這個虧了
所以依然= =對我不照成任何影響...
那時雖然有狐狸大哥幫我寫的程式解決了很多大問工程,但這小小的斷行或空白的問題,一直到我辭去版主之前在帶人時,也都告訴過不少人要如何避免這個問題嘍!

以上我想這應該是最近吵的最兇的習慣問題吧!就像我現在也很不習慣前幾天改版的知識+,感覺變得很醜嘍!
所以我想不習慣PIXNET的人,早晚都可以適應的^_^下回有空我來寫寫新版的差異或教學好了XD

另外提一下網址的事情好嘍!其實換網址對我的廣告收入或人氣真的沒多大影響,只要自己記得去新增網址就好了!差別只在於我還不知道該怎麼去改部落觀察的網址,不過那東西我本來就不太會使用,也就不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