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之前因為要討論研究所的問題時,才從父親那邊得知為何我們家幾百萬的貸款永遠還不清、還不完......
說真的,我很想告訴母親,做事情要量力而為,你對小舅的付出已經夠多了
為何其他的兄弟姊妹都不願幫他你有沒有想過?再怎麼說他們都是還有工作的人,而我們家你與父親都沒工作了...

父親的終身奉要供我唸書、撐起這個家,從當初我因為身體的關係毅然決然地跑去讀日校
我也很爭氣地沒有讓父親失望,盡可能地在能力許可下打工、努力爭取獎學金
在大學期間所超過父親答應我可以給予的花費之外,我不曾向父親討過......

這是我去體諒父親的辛勞,雖然我也知道推甄研究所的花費會不少,我更知道父親是支持我一鼓作氣地唸下去,所以才會告訴我不要擔心推甄的花費,能推的都推
但您有沒有想過,您一再地向銀行貸款出來借小舅錢,一而再、再而三,他是要做什麼?您這麼做是幫他?還是害他?甚至是拖累了我們家?
為何其他的兄弟姊妹借到後來都不借了?正所謂救急不救窮,而小舅也不窮,只是他的錢都不知道花到哪去了......

我知道這些話跟您說都沒用,父親也不知道跟您說過多少次了,但您還是一次又一次地背著父親做這些事情
父親氣得身子越來越差,這樣真的值得嗎?
您好好想想吧!要是您把父親氣的真的怎麼樣了話,我們大家都沒有工作,不就坐吃山空?

您為何不想一下,今天您懂得適可而止的話
搞不好小舅真的痛到了,得到他應得的學習與成長,不是更好嗎?
不然為何連銀行都不願借錢給小舅?還不是因為他的信用問題...

您為何不想想當初您如果即時煞車的話,您上次做假牙也不必把好的牙齒給磨掉半顆、父親也不會因為沒有錢而不去開刀
結果每天都跟我說不舒服、差點死掉之類的話…
您知不知道我聽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道要怎麼關心、安慰父親
我很想哭,但我又怕父親會擔心,所以只能不斷地壓抑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陪父親去看病,但像昨天晚上我要補習,他就會覺得讓我陪他去太麻煩了,但在我的堅持下,我還是陪父親去做檢查了
可是在檢查等待的過程中,父親心中只想到看完病要趕回家,今天要幫您慶祝生日...
爸爸身體老了,身體的問題一一出現,可是爸爸還是比較擔心我們
你的身體、我的身體、姊姊的身體、哥哥的身體,他都看的比自己的重要
媽~醒醒吧!他是你老公耶!是你最愛的老公耶!你跟他在一年多少年了?他是你最依賴的老公耶!
為我們自己想想吧!你現在的身體也不如以前了,也為你自己想想吧...

最後,今天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祝您生日快樂,也希望您長了年紀也可以增加一點對自己身邊人的感覺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