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還是去上班了,辭呈也還沒遞,我的頭好痛(除了上次撞到的地方,老地方的痛又開始了),答應父親今天再來好好想想看何時離職的事情…
我不否認連日來的陰雨搞得我心情不佳,但我可以肯定的是,這間公司的生態、人的問題,是我不開心的最主要因素!
最近還讓我覺得有很大差別待遇的事:新來的軟體工程師有兩個,其中一個比較早來一點,我帶過他以後,我主管把Windows的驅動都丟給他寫了,然後他常常為了達到一個看起來是對的結果,去亂改東造成其他原本正常的東西,都出了問題…
對於我的主管來說,他是新來的,有錯是正常!所以他也因此對我大小聲!(我主管的問題也很大,讓一個才來半個月的去接手我們公司要趕著出貨一年一次的大更新版本,雖然沒有讓新人寫到啥大東西,但他一直把小問題改成大問題啊!)
而我呢?至從軟體的主管來兼我這個部門的主管的時候,也開始要我幫他改Windows的部份,對於我出的錯或還沒搞懂的地方,不是兇兇的叫我自己想就是說怪我亂改該打之類的
這是很嚴重的差別待遇吧!一樣是新碰Windows驅動的部份,但是只因為我不是一來就直接改,比他在公司多待了一陣子,所以我就應該要會所有的事情嗎?
新來的兩個軟體工程師都可以利用上班的時間慢慢學習如何開發,而我卻是一直被要求自己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去研究
我待的是客服部,職稱是FAE,但從打掃、業務到程式全都要我做?
垃圾會拿來我這邊丟,讓我拿去倒(所以我把垃圾筒藏起來了,公司那麼多小強跟老鼠,我垃圾都是拿到大樓收垃圾的地方才會丟的)
電燈要我開我是覺得順手還好,但冷氣呢?兩個新來的從來不會去要求他們開,然後卻是要求我要開冷氣,不管我早到還是晚到…
這間公司的客服部,應該改成工友部吧!職稱FAE也沒任何意義吧?我跟打雜的沒兩樣,學不到東西,未來也不會有任何發展的......
所有的原因應該都是因為我的主管來兼了我部門的主管,因此升了官,自然而然認為我的部門已經成為他的部門下面的附屬品之一了吧!

讓我不懂的是人性,為什麼這幾天我因為真的不想再忍了,決定離職,因此對於一些太超過的事情(像我之前帶那個新來的軟體工程師對我大小聲時,我也會罵回去)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一直以來都聽家人說的要:忍、忍、忍,對別人要好,把自己放低
因此從小以來我都是這樣做,所以我才會像我朋友說的那樣,從學生時代就容易被大家欺負,到現在工作了也是大家把事情都丟給我,還能對我亂發脾氣
說實話,我不太會兇人,似乎是要我在做完最後打算以後,我好像才會真的反擊>"<
雖然這樣似乎可以讓自己好過一些,但我不懂的是,為何人要過的那麼辛苦?不能大家好好相處,互相幫助嗎?

目前跟我同一個部門的另一個不做事的人,昨天還又在回給大家的信中唱高調
問題是他不做事還想把他份內的一點點事情都丟出來,這樣也太超過了吧!
所以我不打算回覆他的信,反正他也是寄給我們的主管,我打算好好地看我主管的處理態度,如果他還是不能勝任的話,反正我都打算離職了,就找個時機丟辭呈,讓他們大家繼續擺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