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目前分類:水族日誌 (11)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話說當我發現有小魚寶寶的第二天就少了一隻小魚寶寶,不過剩下的那一隻感覺上還滿聰明的
為什麼說他聰明呢?因為他好像知道大魚會吃他,所以當大魚醒著的時候,他都很機警
當大魚靠近的時候,他就飛快的逃離(我看的都心驚膽顫)

不過哩!當晚上大魚們吃過晚餐跑去休息睡覺的時候,他就非常優遊自在地在整個魚缸游來游去的,看似好自在、好幸福^^
有時候在想,如果能當一個被受寵愛的寵物好像也滿不錯的嘛!
但最重要的還是希望他能平安順利地長大嘍^^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幾天的天氣太熱了,而我這陣子比較忙,身體狀況也不是很好,因此沒有注意到魚魚又生寶寶了
母魚生完之後的水質就會變差,因此要趕快換水,但是酷熱的天氣,讓水質變化的更快,因此…等我注意到的時候少了不少魚
感覺有點傷心,看到一隻隻好不容意養大的魚只剩下半隻的屍體(我不知道為何每隻的頭都不見了,難到是生病死掉就被其他魚吃了?)
我傷心地默默的幫他們換水,水裡還混著一點腥味
撈著一隻、又一隻的屍體,我開始疑惑我都不能把他們照顧好,我還適合養他們嗎?
就連隻前生最多的母魚好像也死了(換水的過程中都沒有看到他)

雖然換完水的時候大多數的魚變得比較活潑了些,但我還是很怕他們還會有魚再死掉
唉~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之前說過的,我忙到忘了吃,魚也忘記餵的事情?
話說這一陣子我發現他們越來越聰明了XD
如果過了該餵的時間我沒餵,把他們餓到的話,不會說話的他們會在看到坐在一旁的我,就開始玩跳水@@
利用水花的聲音來吸引我的注意力(超強的說)

最近天氣也開始越來越冷了,有點擔心他們會不會冷
不過在幫他們換水的時候,還是可以感覺水溫是有一定的溫度啦
反到是我自己,不知道能不能撐到確定有學校之後再來換季,順便還想把房間好好地大掃除一翻

不過@@"天氣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冷啊~"~
這樣我好想冬眠唷orz...

PS.至從我開始養魚以後,除了覺得他們會配合我的作息之外,我真的好想用攝影來記錄他們24小時的情況耶XD而且我總覺得小魚長的好慢,在想說要開始來幫他們磨飼料了XD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喵嗚~話說昨天早上我一起床就很興奮的跑去看小魚寶寶
結果那時都找不到小魚寶寶,讓我好傷心
就在想說是不是前天晚上關燈睡覺那時聽到的跳水聲,小魚寶寶被吃掉了
有點難過的我在吃完早餐就開始換季搬暖爐出來了(因為我跟魚都會冷= ="我應該比他們怕冷)

等我都整理好,坐回電腦前面打算來看下星期要報告的東西及想來寫一個下星期考試的題庫來考自己時
我看到小魚寶寶變多嘍!那時我數了一下有五隻耶!
到昨晚我睡前數有六隻,現在還沒去數@@"不過有偷看一下,至少還有兩、三隻是不用特別去找就看的到的XD
超小又透明的小魚寶寶真的很難發現啊orz...

看不出來母魚還滿能生的嘛!肚子沒多大,到藏了不少小魚寶寶
說真的不知道母魚會生到何時,聽PTT的水族高手說生完要幫他們換水
不知道他會何時生完嘍?_?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喵嗚~昨天坐在電腦前寫論文寫不到半個小時,就發現我的魚缸裡面有一隻小魚寶寶
我整個就是大驚因為一點也看不出來母魚有要生的樣子
肚子有點大,但也沒有很大,也不會不愛吃,還是一樣的愛玩,公魚仍是很愛追著母魚跑......等等
看著小到幾乎看不清楚的小魚寶寶,擔心他被大魚吃掉,想要去撈又撈不到(跑的還真快)

就在我放棄要撈,想讓他自生自滅(這樣活下來的比較不會那麼脆弱)的時候
我又看到另外一隻小魚寶寶了@@"(嚇)我明明沒有看到母魚有在生啊~~~
第二隻小魚寶寶是之前躲起來又跑出來的嗎?
還是我出門的時候早就生一堆,只剩下這兩隻了呢?
啊啊啊~~~
我不知道啦
那麼小的小魚寶寶要怎麼照顧啦>"<

現在的我只能祈禱他們聰明一點,在魚缸裡的石頭與水草間躲好,記得要吃小的飼料嘍!
剩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啊>"<
希望他們快快長大,不要被吃掉嘍!加油^^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喵嗚~話說我的魚是不是會吃鍋牛啊?
最近我有時候會忙到自己忘記吃飯就算了,連魚魚有時都會忘記餵
雖然說平常都是餵他們吃兩餐,忘記餵他們還是會至少吃到一餐,但應該也不致於餓到把蝸牛吃掉吧orz...

可是話說前幾天我有看到水族箱裡面有隻醜醜的小蝸牛,但我忘記把他拿出來丟掉,後來他就不見了
我想說他那麼小隻,我應該也找不到
而這幾天我一直都沒有看到蘋果螺,因為在忙也沒特別找

而昨天晚上在掙扎要不要推某所學校的時候,心想好久沒看到蘋果螺了
我就開始在水族箱裡面找,結果我在石頭後面看到一個蝸牛殼,透明透明的,我好奇地把他拿起來看
我才知道,原來蘋果螺是身體是紅色的,而且我拿出來的那個殼放不回水底了@@"
結果我就看到魚魚們又繼續一直在攻擊那個殼@@

啊所以我可愛的蘋果螺是被他們吃掉了嗎/___\

附一下浮在水面上的穀@@"
DSCN3245.JPG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喵嗚~上星期我把我的魚缸拿去水族館請老闆幫我造景嘍!
先來給大家看一下成果XD
DSCN3239.JPG 
如何?很棒吧!這樣豐富了許多呢^^

當初那樣空空的魚缸,小魚寶寶真的滿可憐的,大魚老愛追著他們跑
有時躲到過濾器那邊還會被卡住而陣亡

剛造完景的魚江水很混,我都看不清楚我還有哪幾隻魚了
所以我又向老闆A了幾隻魚寶寶啦XD
請看:
DSCN3238.JPG 

另外就是無論是拿去造景前還是造景後,我都覺得咱家那隻蝸牛的興趣滿特別的
為何會這麼說呢?
請看:
DSCN3233.JPG
DSCN3232.JPG 

不知道爬這樣是不是真的很好玩,話說我可是不敢爬樹的呢XD

好嘍!今天的分享就先到這邊啦!
前幾天我家的魚魚生病了(該不會是入秋他們先感冒了吧= =)
我跑去問水族館,他們給了我一些藥,現在他們的狀況好多嘍!
爼望他們能平安的度過嘍^_^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喵嗚~我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打開我水族生活的『德明水族』館^^
8/19 
先來給大家看一下店門口的照片嘍!(玻璃很乾淨吧!都看到我拍照的人影了@@)

這間店位於我家巷子後面一點,在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1巷30號
因為他才新開幕,所以目前除了魚之外的設備都有折扣唷^^

老闆姓辛,名忠信,很特別的姓氏吧!
老闆的人還滿不錯的,有時候我們會聊聊天,他會教我怎麼照顧我的水族缸
我突然想到我忘了拍老闆耶!算了,先來給大家看看裡面的水族世界吧^^

8/19
(你看這缸的魚寶寶就是老闆前幾天送我的唷!) 

8/19 
(這缸的缸面有點橢圓,所以不太好拍orz...不過看到這缸我突然想到我忘了拍老闆之前得水族造景的獎盃了啦~~~)


8/19
(我不太懂為何這缸的魚魚很愛整群整群的?但還滿好玩的XD)

8/19
(臭魚魚,我在拍照耶!不來搶鏡頭嗎?跑那麼遠我看不清楚啦>"<)

8/19
(這缸原本裡面有很可愛又幸福的蝦蝦唷XD)

8/19
(其實這缸很美的,可是拍照空間不夠,所以我是站在外面拍的,看不太出來效果orz...)

呵呵~
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
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到店裡看看,跟老闆說如雲介紹的,看能不能請他算便宜一些嘍XD
如果在大台北地區應該都可以請老闆過去做水族的造景吧!
因為我有時候會聽老闆說要去把哪間公司、哪邊幫人做水族造景唷!^^

以下是老闆的聯絡方式:
Name: 辛忠信
Tel: (02)2351-8553
Cell phone: 0915-737-053
Address: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1巷30號
其實從我家的巷子進去比較容易找吧= ="
因為我住在羅斯福路二段15巷啊!往裡面走就可以看到了
而且是古亭捷運站六號出口出來走到全家便利商店右轉,很近的說= ="
話說有人來想要順便找我聊天的話,可以先跟我說,我再去水族館等你嘍ㄎㄎ(雖然說我好像也只有暑假才這麼閒orz...)

哈~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啦!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唷^_^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喵嗚~話說有好幾天沒有寫水族日誌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很好奇最近發什麼什麼事呢?
其實發生的趣事及奇怪的事也還滿多的嘍!
那麼接下來就讓我慢慢說來吧XD

話說可愛的魚兒們與我相處幾天之後,他們很快地就適應了我這個主人了^^
每天早上看到我起床就會很開心地向我討早餐
中午看到我吃完午餐回來也會湊上前跟我要中餐
晚上看到我一直在看他們的時候也會游來問能不能吃晚餐

除此之外還常常看到我站起來的時候就會游來想吃東西
特別是看到我拿起飼料罐的時候會異常的興奮^^"

有時一群公魚會把母魚追的很煩,母魚會小小抓狂一下下XD
還有就是他們有時候會去啄蝸牛來玩,吃青苔的魚常常會想要擠蝸牛或是用尾巴甩他= ="
有時我還滿好奇,這隻認命的蝸牛都不會生氣嗎?
也因此我很好奇他的殼常常被甩來甩去,那他的身體到底有多長哩?
還有他可以吃些什麼東西呢?
以前他剛來我家的時候還滿常會跟我玩躲貓貓的,最近是不常玩了,而是四處爬來爬去
他爬的可快了哩!害我一度懷疑他到底會不會游泳= ="

然後因為習慣了魚的習性,我就開始研究起蝸牛了
我很好奇為何那隻蝸牛每次想爬出水面,但只要身體有一半快要離開水面他就受不了又爬回水裡
我很好奇他為何會喜歡鑽到奇怪的地方
我也很好奇他是怎麼吸在水草上又不會掉下來的...
以下附幾張照面給大家分享XD
8/12
(他正要爬回石洞中XD)

8/11
(話說這個不知道是不是很好吃,因為魚也很愛去啄)

8/8
(他吸在水草上為何水草不會倒他也不會掉下來哩?)

再來就是一件讓我感到比較奇怪與傷心的事了 
就是我的魚會失蹤!!!
之前他們來我家的時候,我晚上睡覺起床就少了兩隻,我一直以為是我數錯
可是前幾天又少了一隻,但是這次我有照片為證,我之前沒有數錯
8/7 
(看,失蹤之前明明有五隻孔雀的)
所以我還滿難過的,起馬他跳出來也要讓我看到屍體嘛!
為何會憑空消失呢?
唉~害我現在每次睡前都很怕他們又會有不見,我睡前都會跟他們說晚安,要他們快點睡,不可以亂跑...

再來要說的就是昨天老闆有送我小魚寶寶唷!
很可愛,小小隻的,小到…我不確定你們從照片中看不看的出來我裝在桶子裡的魚orz...
照片如下:
8/19 

喵嗚~以上要報告的近況就先到這邊啦!
我再找時間來跟大家介紹這間水族館吧!
那邊有更多漂亮的水族世界唷^^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喵嗚~在星期二暗月之鏡姐姐送我孔雀魚之後,我這幾天看著活躍的魚也開心起來了^^
因此我決定今天要來幫我的魚魚寫日記啦~~~
先來給大家看看他前兩天的照片,讓大家看看他們的生活^^
2009年8月5日(側面照^^)

2009年8月5日(從上往下照的時候,會看到燈的反光耶XD)

2009年8月5日(這樣算有照到全體嗎?)

2009年8月5日(我不懂為何從這面照看起來會霧霧的)

2009年8月5日(特別的鍋牛,常常會有不同的樣子引起我的好奇XD所以給他一張特寫)

其實從昨天下午我在看魚兒們的時候,我就發覺到他們似乎比較習慣新的環境了^^
他們變的超愛玩的唷!
很可愛,常常我會看他們看到忘記時間呢!

不過,那隻鍋牛還滿愛跟我玩躲喵喵的,從昨天下午就不知道躲哪去了
他還滿常一躲就躲很久,等下次出來的姿勢又不一樣來吸引我的目光
有時候他會完全放鬆的飄,有時候發現我在盯著他看又會躲回殼裡
整體來說是滿好玩的啦^^

今天是颱風天,大家要小懂唷!也要記得做好防颱^^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喵嗚~~~昨天下午我興致高昂地跑去買小魚缸,打算要回家養魚魚嘍~~~
這一組沒想到也花了我一千塊大洋嘍XD
話說水族館的老闆要我先買魚缸回家養水,所以目前魚缸裡面沒有魚魚
先來給大家看張買回家的戰利品吧!
2009年7月31日-一千元的小魚缸組 

我一回家就先把自己以前的天秤座石頭(藍色的那顆)跟魚船(在水面上的那個)放到魚缸中來增加魚缸的色彩XD
不過因為那船的蓋子會進水,所以我貼了一些膠帶,但是現在的帶變的白白的,不知道會不會進水,也不知道到時魚魚買回家時,船會不會沉...orz...
至於完成圖就看這邊啦!
2009年7月31日-魚缸完成圖 

基本上來說,對於養魚魚我是個超級大新手
至於為何會選擇養魚魚的原因是因為我本來就想養些小動物來陪我
但是我又有過敏體質,所以要養小貓小狗比較困難,所以在看到我們家樓下開了水族館以後,我就決定要養魚魚了^___^
還希望大家懂得養魚魚的可以來教我嘍^^

以上總總,我是滿心期待啦~~~

也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嘍!^_^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