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一直衰退,物價一直漲,薪水常是不漲反降,台灣人受薪族的實際薪資以大多數的人來說,應該是低於外勞的吧!
(因為外勞有包吃包住啊!實際可以花費的錢比台灣人多!)
政府你也自己要負責任吧!不要都讓人民來買單!現在新聞才注意到有人到國外去當台勞,我以前的好幾個同學早就知道這些事也去做啦!

有很多談論勞資雙方的文章,但常常會有偏某一方的寫法,然後又會被「斷章取義」的拿去大做文章!從頭到尾沒有任何人去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說實話,一直惡性循環到現在的社會型態,要改變的不單只有某一個方面的問題了!
政府要改,但他敢不敢改就不知道了
資方要改,但願不願意改也不知道!
勞方要改,反正永遠都勞方都是最辛苦的,就再改一次吧!

政府要改的事情:
1.要嘛!想辦法不要讓物價漲,看是亂漲的就罰錢還是做啥?不然嘛!物價漲就必需想辦法讓大家的薪資也跟著漲
2.要求各企業每年都必需按一定比率調漲員工的薪資(因為員工的價值是會成長的)
3.解決高房價所產生的高空屋率的問題(請不要怕得罪投資客,否則最後炒房的人玩不下去政府還有錢有辦法買單嗎?)
4.嚴格要求所有公司都需要遵守勞基法,不讓有公司鑽漏洞
5.不要壓榨人民:我們大家都知道政府沒錢,但是你們自己要想辦法開源節流吧!不要把負債要求人民買單!人民夠窮了,還推什麼調高健保保費啦!就連人民存錢利息超過二千元也要壓榨!你也拜託幫幫忙!利息才二千又不是二萬、二十萬!會不會太超過了啊!!! (讓人更氣的是,賺多的也沒有回饋給人民,都是相關的人分掉了,賠一點就要拗人民買單!)話說我真的覺得政府只敢欺負平民,不敢惹有錢有勢的人啊!是有掛勾還是怎樣呢?得好好的改改!!!

資方要改的:
1.不要抱怨找不到人才:想要有能力的人,請給他合理的薪資及福利
2.不要抱怨員工:只想用低價找來的人,請不要怪他沒有能力,因為就算他有能力他也可以不需要做過多的付出
3.員工訓練:雖然公司有權利決定需不需要花費精力來訓練員工,但想要有好的產出,員工訓練是必需的
4.賞罰分明:員工有好的表現就應該要有對等的獎利,當然有做錯事也應該要有相對應的罰責,這樣才能激勵其他的員工,但賞罰都不應該過度化
5.年資與薪資要正向的成長:因為公司培養出來的人也是一種資產,年資與薪資同等的成長,是對員工認同的一種表示
6.正視草莓主管的問題:5年級生那時因為台灣正要起飛,所以工作很好找,薪資也不錯,但現在這些草莓主管有很多都沒有當主管的能力,只有嘴砲的能力
7.善待員工:請重視員工的私人時間,讓員工的身心都能屬於自己的,將心比心嘍!(負責任≠壓榨的工時)
8.守法:至少所有的規定都需要高於勞基法的標準

勞方需要改的:
1.態度:工作態度是最重要的,不要自以為能力強過其他人就目中無人
2.負責任:改正責任等於工作時數的態度,上班時間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再去偷懶,不要在上班時間摸魚,等下班後再來裝忙,看似很努力,只是在浪費公司的資源

以上我沒有想到的,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