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台灣的主管心態感覺都好奇怪唷!
員工上班時間只要有機會就摸魚
(我說的不是短時間偷懶一下下唷!那樣我覺得還好,而是整天或大半天之類的耶!)
但主管們只看他們晚下班(其實他們大多數的人也晚上班啊)主管就覺得他們有在努力…很怪吧!orz...

話說我以前在別的公司是看結果、講效率,基本上…我是滿不能認同這間公司主管們的心態的啦!
以下我就隨便舉幾個例子吧!

《案例A--高薪業務》
上班看影片、逛網拍、玩FB、聊八掛等下班
不用自己去開發業務,公司拼命的RD開發好的回來給他們就可以了= ="
不積極跟客戶交流,通常都要客戶主動找他們下單
他們收到訂單以後,再把信轉過來找我叫我處理相關的東西,交易細項再丟給業助處理= ="
當然不用提散客啦!信是連看都不看就直接轉給我的!
說實話,他們除了有國外的文憑以外,還有哪點有用?公司的產品他們也都不願意去花時間了解,不爽有人一個星期只上3~4天班,其他都是請假(通常星期五、星期一最常會請假),然後這樣的薪水居然可以比我高耶!(怒)

《案例B--同部門比我高薪卻不用做事的人》
這個人哩!以前在我這個部門做事做不好,調到業務去領高薪還是做不好,但嘴炮功夫一流(不過都不是用在對客戶身上)
之後又用了點手段搞掉我這個部門原本主管以後想回來當主管,不過最後是由軟體主管來兼這個部門的主管
之後他就不爽,每天晚上班裝忙的晚下班(也不過就是滿八個小時以後下班啦!)
他到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吃早餐看新聞,然後與業務一樣上網摸魚到吃中餐,吃完中餐之後又繼續上網到下班
有時候還會故意找我麻煩或把事情再推給我,反正要他做事唷!慢慢等吧!
做出來的結果如果仔細去查都含有欺騙的成份!

《案例C--新的軟體RD》
基本上過了試用期了啦!但能力還有待加強,所以還是算他是新的嘍!
基本上他不會晚到公司,但他會到了公司打完卡摸一下再去買早餐回來吃
然後再加上待在公司這麼久了,也看的出來要怎麼混了,反正我們的主管只要不要準時下班他都會覺得你認真努力
所以早上他開始會先跟新的研發RD聊天聊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左右,然後遇到星期五的話,就會先回去裝努力一下,等主管們去開會以後又再聚在一起聊一個上午…
他欠我的驅動已拖了好幾個月啦!
不過我主管一方面怕找不到新人,另一方面新的人還是要重新教,再加上也不見得會比較好,所以也有點睜隻眼閉隻眼吧!

《案例D--新的研發RD》
他不只比新的軟體RD還混,基本上還很自大,什麼都覺得他是對的,讓人有時候氣的很不想跟他講話
至於他為何更混呢?我覺得是因為他的主管人太好了
所以他一直想著要更多錢、過更舒適的生活,但他研發的東西一直沒有進展…

隨便舉舉就這麼多案例了,連新的人都敢這樣,只能說這個公司風氣與制度有很大的問題,如果大家要這麼愛玩,起馬東西也要有一定的進度吧!
難怪…公司會賠錢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