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這次參加的團並不是我姑姑帶的團(因為我姑姑帶的團才回國),而我參加到的是一個並團的團,讓我在遊玩中難免覺得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
第一點是領隊完全像是來白吃、白喝、白玩的感覺!這從我們到桃園機場時說起吧!他發了機票就打發我們,讓我們自行處理,到了大陸就完全把事情丟給當地的地陪去做,回來的時候也是如此!很多東西他也不瞭解,然後所有人都集合完了,全團就等他一個人回來…他唯一有做的就是拿著旗子在廣告吧!(連要走在最後面顧大家有沒有人拖隊他都沒做到!)
第二點是購物的事情,當初這個行程上明明就寫了不需要額外花費(除了小費以外)但結果一開始就要求我們要在三個購物點買多少錢以上的東西,不然得先給他三百元人民幣/每人!讓人感覺很差!(那邊的東西都很貴…)
第三點就是因為我們這次剛好遇到51假期,原本就很塞的北京更是擠上加擠,使得有些行程被砍(可是卻不砍他的購物點),其中連博物館都能以訂不到票為理由把我們的行程給取消了!讓人感覺不太舒服!

綜合以上三點啊!我想勤大家: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別參加並團的旅行團吧!想要好品質的話就自己去玩、自己請地陪好嘍!這樣的話行程都可以比較符合自機的需求啦XD
最後還想跟大家說在北京當地買東西啊!他們賣給外來客的東西都翻上了好幾翻!我的個性可能太好不太會殺價,我看有些老外好能殺啊!真強!!!
還有有些比較平常的東西想在那邊買啊!得學他們的口音講話才比較問的到,不然的話他們不是用「不知道」不然就是說「不做了」之類的…跑死都買不到orz...真不知道是聽不懂咱們說啥還是巧合就是了orz...
還有哇!就是北京是人讓車的文化,真的讓膽小的我怕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