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連日來媒體不斷地報導四川大地震的慘況!是如此地怵目驚心,令人感到無比的恐懼、悲傷與不捨啊!但可笑的是:自稱萬獸之王的人類是如此地渺小!
自私、自大、茲意妄為地向地球過度貪求的結果是必須面臨大自然反噬的力量!而隨著科技的發展、社會倫理與道德價值觀的沉淪!人口的老化…等總總因素使得災難的降臨!
其實我們的大地之母曾不斷地做著無聲的抗訴,只是真正重視與關心的人們又佔了總人口的百份之幾呢?地球暖化、氣候異常!似乎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情!也都講的出口!但又有多少人願意去改變自己小小的習慣呢?

昨天早上小希姐姐問我會不會想捐錢給大陸的災民?我想我若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及金錢我是會捐的,但以我的現況應該是無法回答些什麼吧!
或許有人會說你可以捐些小錢就好啦!是的,因為太小、太少、少到微不足道!所以就由我家地父親代表我們統一捐出吧!不只這次,之前921我們也是由父親一起捐的!
雖然我不知道我們這些錢能幫的上什麼忙,但畢竟我們也是盡了一份我們所能做到的部份了!
只是我不懂為何在這種情況下,還會有政治人物在炒做話題說風涼話!拜託!你們那些錢多的大官還真的是不知人間疾苦耶!
我更不能理解同學是被誰洗腦的,居然還有人在班上直接說:「捐什麼捐?反正大陸不會要我們的錢的!我們做什麼拿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
喂!這是什麼話啊?這樣的時機點不是講這種話的時候吧!更何況誰說大陸不收了?他還有把款項都說出來呢!真搞不懂你們到底在想什麼!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假如當初建造房子時,沒有偷工減料的話,是否還會有如此淒慘呢?如果不要為了奧運大興土木還會受到這般的反擊嗎?
或許有人會認為我說這話很自私吧!但事實不然!我是一個非常容易被感動的女生,只是對於這件事情,我是以我的觀點去寫的!

何謂自私的人?以下是我昨天所遇到的自私的人:
1.下班後總是不關公司電腦的人。因為那種人的心理只想著反正電費是花公司的,而從來不曾想過是否會造成能源的浪費或汙染環境等問題!
2.插隊的女生。她明明知道她比我晚來,她沒排隊就搶著說她要買什麼,我告訴他我先來的,他卻說是他先說的,這自私的程度我想應該不用我再細說了吧!
3.跑到女廁把衛生紙拿走的男生。常常有男生們總是把男廁的衛生紙拿到教室使用,但用不完的就是拿來亂丟,造成浪費!昨天因有男生要上廁所但廁所沒了衛生紙便到女廁去拿!因我們女生只要如廁必然是需要衛生紙的,而那卷也是女廁最後的一卷。我請他體諒我們女生,麻煩他用完要還回來,他說好,但並沒有做到。這也是自私的一種!
是的,以上這些人都是為了自己而不顧其他人的人!這樣的人,才能算的上是自私!

昨天在我買完中餐時在地上看到有張一百元,我當時因著不知道撿起來該送到哪去或去哪找失主的關係讓我猶豫了一下要不要撿!
但又擔心那一百元的主人會急著要找他僅有的午餐錢,我便撿了起來四處看看找不到失主,後來想到可以送到常阿姨那邊去!
我想這件事情一定有人會說才一百元而已,自己花掉就好啦!但我認為那並不是屬於我的錢,我就不應該佔為己有,更何況賺錢並不容易啊!(雖然我知道我們學校滿多學生並不在意這些...)
而且我想我若悄悄地收下了,那我也是個自私的人,也沒有任何立場可以說別人自私了吧!

PS.很開心昨天晚上開導Hades有用,這樣我才能感覺到那篇為他所寫的文字才算有發揮功效^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