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被我主管氣哭了,我跟他攤牌了,雖然我沒有用很強烈的字眼,但我想我至少讓他知道我的不滿了
我真的累了,這個社會好黑暗啊!
當初這間公司打電話來死說活說要我去面試,在電話中跟我說職務是FAE工程師,面試完後通知我上班
到職第一天,面試我進來的人,硬生生地叫我在職務欄填上:FAE助理工程師!
我那時想想,算了,反正懂的不多,多助理就多助理這兩個字吧!

這個主管總喜歡佔我下班後的時間,不管多晚…
一個星期過去了,他離開了公司,然後接著一個月,機乎是每天晚上說要跟我講公司的事,電話都是講到大半夜…
之後,他回來公司辦交接,正式的離開公司…

然後我自己一個人撐著這個部門快兩個月,RD的主管來兼我這個部門的主管,原本以前FAE做不好,跑到業務部當業務,但在業務部也做不好的人,回來這個部門當MIS
RD的主管知道我會寫程式了,開始把他不想做的事情丟出來給我,我做完了還是要測軟體
硬體那邊也有東西要我測
客戶那邊的窗口也是對我
業務那邊除了老闆帶工程師去談回來的客戶他們才理會,散客都丟給我
然後業務他們願意理的客戶下訂單,東西也要我幫忙製作或測試

公司裡有能力又走的掉的人都走了,新人一個個來,當然還是有舊的人在啦!
只是解決事情的效率差很多,然後只會催我…

大家都知道我忙不過來,我們公司東西都外包,MIS說實話很閒,跟我同部門,平起平坐
不知道他是因為沒有「助理」這兩個字還是怎樣,歸他的事他都擺爛一直拖,要他想做他才要處理
大家只會丟事情給我,因為他都不處理,更好笑的是我主管居然只會說:董事長不管他也不想管!
他是主管耶!什麼都不管!當什麼主管啊!

這個主管的脾氣又很不好,也沒什麼耐心,更希望我是他肚子裡的迴蟲
話不喜歡講清楚,就認為你應該要知道他想的是什麼!
自己沒說過的話會說他有說過,自己說錯的話又不承認,如果有人當我的證人他也不會來道歉,還會說我在抓他毛病之類的問題,叫我去拿東西敲自己的頭,絲豪不講道理!

父親與姊姊都覺得我能有現在的薪水夠了,忍一忍,職場上都是這樣的
父親叫我學他們一樣慢慢來,我主管就說忙不完晚上留下來做!
明明另一個人很閒,為何要我留下來做?之前明明就說會叫他做事,結果呢?公司我每天要忙的要死,但是有多少個人是來上班等下班的?
上班看影片、玩Facebook、看網路購物…等等,然後只要把事情都丟給我就好!
我主管說好聽的說他加班從來不寫加班單的,想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都叫人事幫他寫好,他簽名送出去而已!
然而我被要求加班,人事反而還問他為何要幫我簽加班單!
我們公司加班不能補休,一個小時才一百元,再加上平常日加班要免費加班兩個半小時以後才算一個小時的加班費
還不能去吃飯,為何要留下來加班?我回家還要一小時的程車,他住公司附近,為何要我留下來加班?
只是搞壞自己的身體罷了吧!而且我們公司下班我要走到公車站的路上又非常的黑

這間公司有太多、太多的問題,所以我很想離開,但又怕去找下一份工作的時候會影響到(有些公司不喜歡找常換工作的員工)
家人不願意我換工作!
擔心自己的能力不夠…

或許我就是顧忌太多,所以才一直跳不出這個圈圈吧!
我真的累了,這次考馬偕如果還是沒被錄取的話,拿到年終就離開吧!
忍無可忍無需再忍,越能忍的人越讓別人覺得好欺負!
一直以來都很努力地在學習如何多愛自己一點、善待自己,或許這個決定就是第一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